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创新“赛事+” 成都新津以赛为媒提升城市影响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20:07:54

新津将迎来“赛艇季”——7月31日至8月6日花漾新津·赛艇季暨第十届(2019)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举行,同时还将举行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等四项赛事,形成“两月五赛”,周周有赛。

每经编辑 杨欢

11.thumb_head

往年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新津提供

国际体育赛事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契机和载体,2019年夏季的成都正迎来多项国际赛事。

成都城南,新津,马上迎来“赛艇季”——7月31日至8月6日花漾新津·赛艇季暨第十届(2019)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以下简称:“名校挑战赛”)将举行,同时还将举行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等四项赛事,形成“两月五赛”,周周有赛。“名校挑战赛今年已累计举办了第十年了,新津以赛为媒,将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全域旅游深度融合,打造自己的城市品牌。”新津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体育促进城市发展,城市带动体育发展”已经成为共识。有体育科学研究机构曾总结了体育促进城市发展的八大作用:提升城市的全球影响力、重塑城市形象、促进城市再生、带动城市转型、打造旅游目的地、增加就业、吸引投资和人才、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相比往届“名校挑战赛”,赛事组委会创新办赛思路,围绕“公园城市+全域旅游”,以“花漾新津”城市品牌为引领,将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策划了“花漾新津·赛艇季”活动。从七月中旬开始,将举办四川省青少年赛艇竞标赛等水上运动赛事、“赛艇助力成长”等文化交流活动、新津美食旅游商品创意邀请赛等文化旅游活动,呈现一场多维度的“赛事+”盛会。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赛事以“花漾新津”为城市品牌运营,在赛事宣传、设施布置、服装道具、开闭幕式、配套活动等方面全面注入“花漾新津”品牌形象设计,加大赛艇季文创产品研发、旅游商品开发、主题线路推广等,扩大“花漾新津”城市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同时,新津以赛艇为核心元素,开展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青少年赛艇锦标赛、龙舟公开赛、赛艇主题演讲、水上艺体展示、中外青年联谊晚会、打卡花漾新津·赛艇有你不一样等文化体育旅游系列活动,以花舞人间、天府农博园、斑竹林、白鹤滩、亚特兰蒂斯等景区景点为依托,推出赏花玩水、休闲娱乐、民宿体验等精品旅游线路,配套开展啤酒消夏、音乐狂欢、艺术展演等多样活动,有创意、多角度的策划“花漾新津·赛艇季”活动,将历时仅仅数日的赛艇赛嬗变成一场历时两个月的赛艇季。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赛事 新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