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再添大咖:世界500强吉利德科学西部运营中心项目落户高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14:14:23

7月10日,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再迎大咖,世界500强企业吉利德(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正式揭牌。同时,成都高新区与吉利德科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德科学西部运营中心项目正式落地。

每经编辑 杨欢

1.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

生物医药产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新兴产业之一,也是成都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

7月10日,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再迎大咖,世界500强企业吉利德(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正式揭牌。同时,成都高新区与吉利德科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德科学西部运营中心项目正式落地。

“这是吉利德科学继上海、北京后的第三个布点城市。”吉利德科学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罗永庆表示,此次吉利德科学西部运营中心,主要从事中国西部地区运营管理等业务。下一步,将借助成都“一带一路”战略节点优势、成都全球供应链服务中心等资源,利用国家(成都)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产业基地和人才等优势,引入更多的治疗艾滋病、肝脏疾病领域的产品和服务,探讨更多合作的可能。

罗永庆坦言,吉利德科学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选择布局新的区域看重市场需求、药品的可及性和准入政策、政府对创新的鼓励、产业生态等多方面的因素。在他看来,成都乃至四川省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为生物医药企业营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吉利德科学西部运营中心落户的成都高新区,是中国中西部生物医药集聚区和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主阵地。在由国际科技部生物技术中心评选的2018年全国171个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成都高新区跃升至第6位。

其中,天府国际生物城建设初具成效,项目入驻和产业集聚效应彰显。截止目前,已吸引127个项目落户,协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先后引进5个诺奖团队、2个两院院士团队和48个高层次人才团队,园区创新药械品种已达28个。

目前,成都高新区着力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以建设天府国际生物城为重要抓手,加强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金融链形成,打造生活宜居国际社区,建设专业化精准化政策服务体系,助力成都“培育医药健康产业成为万亿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生物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