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中国五矿动员会召开 环境违法、违规决策等纳入督察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12:39:00

7月10日,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在北京召开,督察组组长李家祥强调,这次督察总的要求是“坚定、聚焦、精准、双查、引导、规范”,不断夯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____40029832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10日,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在北京召开,督察组组长李家祥强调,这次督察总的要求是“坚定、聚焦、精准、双查、引导、规范”,不断夯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李家祥指出,坚定,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不解决问题绝不松手;聚焦,就是紧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情况,紧盯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情况;精准,就是把问题查实查透查准查深,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双查,就是既要查生态环境违法违规问题,又要查违规决策和监管不力问题,既要查不作为和慢作为,也查乱作为和滥作为;引导,就是要加强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回应社会关切;规范,就是要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要求开展督察工作。

李家祥强调,重点督察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和董事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以及执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规划标准情况。

同时,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唐复平要求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决服从各项安排;各级企业和干部职工要实事求是报告情况;协调联络组要安排好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方面工作,确保督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助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此外,督察组副组长翟青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做了表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