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银行董事长“到龄退休” 原监事长张正海将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22:26:36

近日,贵阳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陈宗权因到龄退休原因,于2019年7月8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代行长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前任行长辞任一个月后,贵阳银行董事长、监事长、副行长也递交了辞职报告。

7月9日,贵阳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陈宗权因到龄退休原因,于2019年7月8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代行长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与此同时,贵阳银行董事、副行长杨琪因职务变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贵阳银行监事长张正海也“因职务变动原因”,于2019年7月8日向公司监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监事长、职工监事、监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监事会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而原副行长杨琪被选举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监事,任期与本届监事会一致。

贵阳银行于7月9日发布的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度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显示,张正海被提名为贵阳银行董事候选人,并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聘任夏玉琳为行长,并提名为公司董事候选人;此外,喻世蓉被提名为为公司董事候选人。上述提名、任职均需待股东大会选举,且监管部门核准其任职资格后生效。

资料显示,陈宗权在贵阳银行1997年成立之初就进入公司,参与了公司创建发展的全过程,于2014年起担任公司董事长。

前述决议公告显示,被提名为新任董事长的张正海 ,汉族,籍贯河南延津县,出生于1965年11月,中共党员,经济学学士,高级经济师。曾任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铜仁地区分行、毕节地区中心支行等多个分行、中心支行,以及原中国银监会铜仁监管分局、贵州监管局担任职务。

而被聘任为新任行长的夏玉琳女士,为贵阳银行现任党委委员、副行长。资料显示,夏玉琳籍贯为贵州贵阳,出生于1971年6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注册会计师。

与张正海、夏玉琳此前均在贵阳银行任职不同,刚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的喻世蓉女士则为“空降” 。资料显示,喻世蓉女士,汉族,籍贯四川巴县,出生于1976年11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高级会计师。现任贵州乌江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融事业部副部长(主持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阳银行 行长 董事长 辞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