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万德斯:在“垃圾”里淘金的生意 应收账款占比较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20:44:17

值得注意,万德斯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4391.58万元、1.30亿元和2.55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0.01%、45.89%和51.69%,明显较高。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公司全称: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刘军

控股股东:南京万德斯投资有限公司

主营:垃圾污染削减及修复业务、高难度废水处理业务等

所属行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

发行股份数量:2124.95万股

募投资金投向:环保装备集成中心及研发平台建设项目(投资总额2.3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投资总额3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925.95万元、1099.29万元、1983.12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6.33%、3.89%、4.03%

风险提示:技术升级迭代风险、研发失败风险、技术应用风险、市场变化风险、商业周期变化风险、客户需求变化风险、内控风险、应收账款金额较大风险、经营性现金流状况不佳风险、毛利率波动风险、法律风险、发行失败风险

问询关注点:股权结构、董监高等基本情况;核心技术情况;业务情况;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情况;风险揭示情况等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报告期内万德斯营业收入分别为1.46亿元、2.83亿元和4.9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83.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388.56万元、3601.60万元、7351.6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万德斯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4391.58万元、1.30亿元和2.55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0.01%、45.89%和51.69%,明显较高。

其中,万德斯的账龄在2年以内的应收账款占比在90%左右,而账龄2年以内的应收账款主要来自于政府类客户,包括各地的环卫或城管部门下设的国有城建单位、市政单位、水务公司及各类工业企业等。

万德斯解释称,由于部分垃圾污染和水污染治理业务周期相对较长,内部审批流程较多,部分客户付款进度不佳,但其支付能力有保障。同时,未来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如果出现应收账款不能按期回收或无法回收发生坏账的情况,公司可能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风险,从而导致盈利能力受到不利影响。

万德斯方面表示,公司业务持续扩张形成的资金占用,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经营性现金流状况不佳的情况。未来若公司业务继续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可能会导致此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德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