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两市首份半年报披露 ST岩石盈利同比下滑逾四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19:57:29

7月9日晚,ST岩石(600696,SH)发布沪深两市首份2019年度半年报。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着力发展的白酒业务也开始产生收入,但整体规模尚较小。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7月9日晚,业绩披露“打头阵”的ST岩石(600696,SH)发布沪深两市首份2019年度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35.61万元,同比上涨12.14%;实现净利润738.57万元,同比下降46.04%。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着力发展的白酒业务也开始产生收入,但整体规模尚较小。

ST岩石半年报显示,公司目前以大宗商品贸易、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不动产运营管理及白酒销售五大业务为主。

对于上半年的业务开展情况,ST岩石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大宗商品贸易业务有序开展,同时开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业务和白酒销售业务。公司所覆盖的医疗、工业、房地产与其他行业领域融资需求较大。报告期内,公司融资租赁业务实现收入195.0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61.66%;商业保理业务实现收入1710.8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5.57%。ST岩石解释称,因为公司筹划向白酒销售业务转型,主动尝试收缩一部分信贷业务。

此外,ST岩石贸易业务实现收入5038.8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4.54%。该业务同比大涨是因为去年公司的贸易业务主要在下半年开展,今年平衡业务进度所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岩石的白酒业务在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46.26万元。此前,上市公司于2018年12月以228.24万元的价格收购了贵州贵酒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酒云)85%的股权。贵酒云为一家白酒销售线上平台,ST岩石计划以此为切入点试水白酒销售。

对于白酒销售业务的发展情况,上市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新的业务规模需要强有力的人力资源配备,同时也需要关键人才精准匹配关键岗位。业务的较快发展对公司目前人才招聘及优秀人才保留提出了较大挑战。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自身人力资源队伍建设,完善公司人力资源策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岩石 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