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资本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资本 > 正文

敲钟临近?斗鱼再次更新招股书 最高融资近11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14:44:21

有直播行业人士曾向每经记者表示,斗鱼上市一直是不慌不忙的态度,扭亏为盈在资本市场将是一个积极信号,斗鱼上市完成后,国内直播平台第一梯队将实现全部上市,主攻游戏直播的斗鱼,也会和直接竞争对手虎牙一同在资本市场竞争,后续股价表现业界十分关注。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杜毅    

7月3日,斗鱼更新招股书,披露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几天后,7月9日,斗鱼第二次更新招股书,公布赴美首次公开募股的定价区间。

招股书显示,斗鱼的发行价区间为每美国存托凭证(ADS)11.5美元至14美元,计划发行67387110股ADS,若计入超额配售的10108060股ADS,则其融资区间在8.91亿美元至10.85亿元,最大融资规模约为10.85亿美元。

此次斗鱼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提供更多优质电竞内容,继续增强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并加大营销力度,以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用户基数。

对电竞投入在意料之中。斗鱼游戏直播收入贡献良多,游戏主播可以说是斗鱼的核心资产之一,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3月,斗鱼与国内TOP100游戏主播中的51位签订了独家直播合同,包括8位TOP10主播。2018年,具有职业电竞背景的48位头部主播吸引了超过1.2亿用户观看。

有分析人士向每经记者表示,斗鱼频繁更新招股书,是上市日期临近的强烈信号。有报道称,斗鱼将于7月17日敲钟,不过斗鱼官方对此不予置评。

2016年、2017年、2018年这三年间,斗鱼营收分别为7.87亿元、18.86亿元和36.54亿元,但是由于直播行业属性,这三年间斗鱼从财务上看,都是亏损的,亏损分别为7.83亿元、6.13亿元和8.76亿元。

一季度斗鱼终于实现了扭亏为盈,向资本市场证明了自己的盈利能力。根据斗鱼几天前披露的财务数据,一季度,斗鱼营收为14.89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6.67亿元增长123.24%,净利润为182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的亏损1.56亿元增长111.67%。

斗鱼营收主要由直播以及广告和游戏推广收入构成,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中直播收入在营收中的占比分别为77.7%、80.7%和86.1%,广告和游戏推广收入分别占比22.3%、19.3%和13.9%。

有直播行业人士曾向每经记者表示,斗鱼上市一直是不慌不忙的态度,扭亏为盈在资本市场将是一个积极信号,斗鱼上市完成后,国内直播平台第一梯队将实现全部上市,主攻游戏直播的斗鱼,也会和直接竞争对手虎牙一同在资本市场竞争,后续股价表现业界十分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斗鱼 招股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