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京东回应承兴国际合同风波:承兴涉嫌伪造和京东的业务合同对外诈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11:43:43

“这个事情和京东无关。”京东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7月8日晚间,美股上市公司诺亚财富(NOAH.US)发布公告称,旗下上海歌斐资产管理公司的信贷基金为承兴国际控股(02662.HK)(Camsing International Holding Limited)相关第三方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总金额为34亿元人民币。

同时媒体报道显示,8日晚间,诺亚财富创始人兼董事长汪静波在内部信中称,其旗下基金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向承兴国际相关方就其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之间的应收账款债权提供供应链融资,承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涉嫌欺诈日前被中国警方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对于汪静波提及的为承兴国际控股相关的第三方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中涉及京东一事,京东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个事情和京东无关。“承兴涉嫌伪造和京东的业务合同对外诈骗,对于这种行为,京东非常震惊,并且已经配合受害公司进行了报案。”

此前,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承兴国际控股实际控制人近期已因涉嫌欺诈活动被中国警方刑事拘留。承兴国际控股的历史公告显示,罗静身兼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和行政总裁职位,在2018-2019半年报中,为承兴国际控股第一大股东,股本占比64.87%。

诺亚财富方面表示,发现该项目风险因素后,立即启动了对存续期内其它产品的深度排查,截至目前并未发现同类问题(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歌斐管理基金总额为1711亿,产品数量共计800余支)。诺亚财富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尽全力推进事件解决。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 承兴国际 伪造 诺亚财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