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先锋支付存重大不合规事项 母公司中新控股今日停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23:47:51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6260042328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新控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控股”)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今日上午9点在港交所创业板暂停买卖。公告中特别提到,将待期后发布有关其全资子公司先锋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锋支付”)有关不合规详情的公告。

记者注意到,中新控股在停牌前的股价为0.012港元/股,对于上述事项,先锋支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暂时也不是很清楚,正在了解情况”。

启信宝资料显示,就在日前,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先锋支付的1亿元的股权已被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日期自2019年7月2日至2022年7月1日。而此前,先锋支付也于今年4月,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大连市中心支行给予警告并罚款42万元。

资料显示,先锋支付于2013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并于2018年7月续展成功,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全国)以及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市、辽宁省)。

中新控股今日停牌

中新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因政府有关部门要求先锋支付就其业务营运有关若干重大不合规事项采取严厉的补救措施,从而对中新控股相关业务及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董事会考虑该情况及影响后,将在后期公布有关违规详情。

先锋支付在其官网中表示,其为中新控股(08207.HK)旗下全资子公司。中新控股在2018年度业绩公告中披露,先锋支付2018年总交易量达到6752亿元,同比增长约7%。截至2018年底,先锋支付累计活跃用户达到532万。

记者注意到,6月28日,中新控股多名董事职位发生变更。资料显示,中新控股为先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锋集团”)旗下的科技平台。中新控股公布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其在报告期内,未经审计的营业额为5.27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6%,第三方支付服务收入达到1.19亿元。

先锋支付股权被全部冻结

启信宝资料显示,就在日前,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先锋支付的1亿元的股权已被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日期自2019年7月2日至2022年7月1日。     

而此前,先锋支付也于今年4月,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大连市中心支行给予警告并罚款42万元。先锋支付的工作人员曾告诉记者,此次为其首次被罚。而被罚的具体原因,该份罚单并未罗列出来。

资料显示,先锋支付于2013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并于2018年7月续展成功,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全国)以及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市、辽宁省)。

值得一提的是,先锋集团旗下的科技平台除了上述的中新控股外,还有一家网信集团。网信集团官网显示,其是一家综合金融科技服务集团。其旗下平台——网信平台于 2013 年 7 月上线,作为金融科技开放平台,输出金融科技技术,为金融机构及非金融机构提供线上用户入口,网信平台官网的产品一栏还显示“智多新”、网贷等产品。

就在前几日,网信集团官方微信发布公告表示:由于大额企业标的无法及时还款,及部分借款人恶意逃废债等原因,导致集团部分产品出现逾期情况。对此,网信集团表示,将加强内部风控,加大对欠款企业的催收力度,集团母公司先锋集团也会积极帮助支持兑付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回到良性健康的运营状态。

现在来看,先锋集团下两家科技平台的子公司均出现风险情况,而除了金融科技外,先锋集团还布局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先锋支付 中新控股 停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