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奥福环保:二次冲击IPO,经营现金流连续三年净流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5:13:15

虽然近三年来营收持续增长,但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上,奥福环保在该项数据的表现已连续三年为负,2016年至2018年对应的数字分别为-1284.64万元、-691.66万元、-139.56万元。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公司全称: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潘吉庆、于发明和王建忠

控股股东:潘吉庆、于发明和王建忠

主营:专注于蜂窝陶瓷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此为基础面向大气污染治理领域为客户提供蜂窝陶瓷系列产品及以蜂窝陶瓷为核心部件的工业废弃处理设备。

所属行业: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年产400万升DPF载体山东基地项目(24601.72万元)、年产200万升DOC、160万升TWC、200万升GPF载体生产项目(18487.60万元)、山东生产基地汽车蜂窝陶瓷载体生产线自动化技改项目(3007.30万元)、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6594.65万元)、补充流动资金(5000万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750.86万元、1178.66万元和1617.65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8.09%、6.01%和6.52%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共同控制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等

问询关注点:股权结构、董监高等基本情况、核心技术、业务等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涉足资本市场的想法,奥福环保在4年前就已有之,只不过在2016年进入第二期辅导阶段后,该次IPO计划突然终止。此次向科创板冲刺,奥福环保可谓是卷土重来。

奥福环保4月29日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以下简称《申报稿》)显示,公司2016年至2018年分别实现营收9286.87万元、1.96亿元、2.48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613.52万元、5592.17万元、4679.63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近三年来营收持续增长,但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上,奥福环保在该项数据的表现已连续三年为负,2016年至2018年对应的数字分别为-1284.64万元、-691.66万元、-139.56万元。

与此同时,奥福环保还面临着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申报稿》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对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7.81%、79.19%、61.14%。

奥福环保称,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主要与下游行业的竞争格局及公司采取的发展战略、所处的发展阶段有关。值得注意的是,奥福环保的主要客户包括重汽橡塑、优美科、庄信万丰、巴斯夫、威孚环保、中自环保等国内外知名催化剂厂商。

虽然与上述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但奥福环保也提到:“如果公司的主要客户发生经营风险减少对本公司的采购或者公司未来不能持续进入主要客户的供应商体系,公司的经营业绩可能面临下降的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福环保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