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迈得医疗:实控人为核心技术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6:00:30

值得注意的是,迈得医疗存在突击增加核心技术人员的嫌疑。2018年,迈得医疗新增了3位核心技术人员,迈得医疗表示,罗坚、周大威为公司内部培养的核心技术人员,2018年6月邱昱坤入职慧科智能。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公司全称: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林军华

控股股东:林军华

主营业务:医用耗材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安全输注类、血液净化类两大类设备,主要应用于下游医用耗材生产环节中的部件生产、部装、总装、检验和包装等环节

所属行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09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医用耗材智能装备建设项目(投资总额2.8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85亿元);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5413.89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413.89万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369.66万元、1381.58万元、1942.30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9.82%、7.97%、9.04%

风险提示:技术开发风险、市场需求波动风险、研发投入不能及时产生效益的风险、产品毛利率下降风险等

问询关注点:股权结构、核心技术人员情况、竞争优势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迈得医疗主营业务为为医用耗材生产企业提供智能制造相关的设备及系统,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双软”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

公司曾于2017年申报主板IPO,2018年初撤回。对此,监管机构要求公司说明前次申报IPO的简要过程及撤回理由,以及相关股权结构等情况。

对此,迈得医疗表示,公司前次申报IPO撤回理由是当时公司拟进行业务并购,并对公司的股权结构进行调整,且整体规模较小,因此公司选择撤回上市申请,适当延后上市计划。

另外,2016年~2018年,迈得医疗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51.05%、52.05%和48.57%,在2018年出现了较为明显下滑。对此,迈得医疗解释称,主要因为安全输注类连线机的收入占比由2017年的51.24%提升至60.91%,而同期安全输注类连线机毛利率由2017年的50.67%降到了46.17%。

根据迈得医疗招股书(申报稿),2017年初,迈得医疗的核心技术人员为林军华、郑龙和罗威3位。2018年7月,罗威因个人原因离职。此时,原有的核心技术人员只剩下2位,其中一位还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林军华。

值得注意的是,迈得医疗存在突击增加核心技术人员的嫌疑。在招股书(申报稿)中,迈得医疗表示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有林军华、郑龙、罗坚、周大威和邱昱坤5位。2018年,迈得医疗新增了3位核心技术人员,迈得医疗表示,罗坚、周大威为公司内部培养的核心技术人员,2018年6月邱昱坤入职慧科智能。记者注意到,对于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离职问题,上交所也进行了问询。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迈得医疗 医用耗材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