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昊海生科:近三年营收年复合增速超30% 曾两度冲击A股失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2:05:07

昊海生物曾分别于2011年3月和2013年6月,两度递交A股IPO申请材料,但均未如愿。2015年4月30日公司成功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公司全称: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蒋伟、游捷(二者为夫妻关系)

控股股东:蒋伟、游捷

主营:公司是一家应用生物医用材料技术和基因工程技术进行医疗器械和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所属行业:医药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178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上海昊海生科国际医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1.65亿元,预计使用募集资金12.84亿元)、补充流动资金2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4726万元、7633万元和9537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5.49%、5.64%和6.12%

风险提示:技术升级迭代风险、新产品开发失败风险等技术风险;行业整体增速放缓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等经营风险;核心技术泄密和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等内控风险;商誉减值、汇率波动等财务风险等。

问询关注点:股权结构、董监高等基本情况;核心技术;公司治理与独立性等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昊海生科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医用生物材料市场中快速增长的治疗领域,包括眼科、整形美容与创面护理、骨科、防黏连及止血,目前产品主要包括人工晶状体系列、医用透明质酸/玻璃酸钠系列、医用几丁糖系列、医用胶原蛋白海绵系列,外用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系列。

根据资料,公司曾分别于2011年3月和2013年6月,两度递交A股IPO申请材料,但均未如愿。2015年4月30日公司成功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此外,公司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8.59亿元增至2018年的15.5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4.52%。

在问询中,上交所请昊海生物说明:历次申报的简要过程以及撤回上市申请的原因。昊海生物回复称,公司第一次冲击IPO被否时,证监会发审委否决意见为:发行人未对以不同价格受让其胜生物的股权是否存在重大权属纠纷、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利益安排提供充分可信的解释,且发行人向竞争对手采购主要原材料可能对发行人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第二次冲击IPO时,根据证监会于2014年3月27日发布的发行监管问答,公司拟将该次发行上市地由深圳证券交易所调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撤回上市申请后,因当时A股在审企业较多,审核周期较长,公司转向在港交所上市。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昊海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