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泽达易盛:瞄准西门子等巨头医药生产信息化软件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5:17:46

自成立以来,泽达易盛发展资金主要依赖自身利润积累,资产规模偏小,现有研发配套环境和研发平台建设也较有限,或将成为其市场竞争中的一大劣势。

每经记者 滑昂 实习生 朱月萌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公司全称: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林应、刘雪松(夫妻)

控股股东:

主营:从事医药健康产业链信息化服务,包括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

所属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发行股份数量:2078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新一代医药智能工厂平台升级项目(投资额度1.09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09亿元)、智能医药及医疗融合应用平台升级项目(投资额度9082.35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9082.35万元)、研发中心项目(投资额度1.7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72亿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投资额度6508.53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508.53万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742.89万元、950.57万元和1707.05 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12.91%、6.15%和8.44%

风险提示:技术风险、经营风险、内控风险、财务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等

问询关注点:2019年6月13日,泽达易盛申报材料或受理,目前暂未被问询。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泽达易盛前身天津易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2016 年 3 月,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第一大股东为宁波润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泽达易盛实际控股人林应、刘雪松夫妇,在该公司实际可支配的表决权合计为66.17%。其中,刘雪松自2008年9月起任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副所长,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14年十大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获得者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

泽达易盛主要为医药健康产业链提供信息化服务,包括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其控股子公司苏州泽达联合浙江大学向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申报制订的国际上首个中药生产工艺流程的ISO国际标准,已经批准注册为国际标准草案。

公司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泽达易盛在医疗健康信息化市场中覆盖领域多元,各业务板块竞争对手多样。

其中,医药流通信息化应用软件行业处于发展初期,以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软件公司凭借业务线的延伸取得了市场先机。医药生产信息化应用软件方面,由于国内工业生产信息化系统技术发展起步较晚,大部分市场被国外企业所占领,西门子、罗克韦尔等国际巨头是泽达易盛瞄准的竞争对手。

自成立以来,泽达易盛发展资金主要依赖自身利润积累,资产规模偏小,现有研发配套环境和研发平台建设也较有限,或将成为其市场竞争中的一大劣势。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