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广大特材:被要求减少广告性用语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6:09:27

广大特材已经对上交所三轮问询进行了回复,不过在第一轮回复中存在回复与问询问题不一致、大量使用定性表述及广告性用语、修改首次申报材料、文字错误等多种问题,被上交所要求严格根据问题内容作答,减少与问题无关的广告性用语及定性表述。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梁枭    

公司全称: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徐卫明、徐晓辉

控股股东:广大控股

主营:高品质特种合金材料

所属行业:金属制品业

发行股份数量:418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特殊合金材料扩建项目(投资额度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亿元);新材料研发中心项目(投资额度80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00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投资额度2.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额度1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2627.23万元、3130.81万元、4950.54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3.02%、2.78%、3.28%

风险提示: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及技术泄密、技术和产品替代、新产品开发失败等技术风险;下游市场波动、市场竞争等市场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外销增长持续性等经营风险

问询关注点:截至目前,上交所对广大特材进行了三轮问询,主要内容涵盖公司核心技术和产品在产业链中的定位及竞争力、6个重点发展领域的产销量突破情况、服务客户为龙头企业的具体依据等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广大特材主要包括合金材料和合金制品两大产品体系,不过根据预计市值分析报告,公司目前仍以特钢初加工的合金制品坯料为主,深加工的合金制品占比较小,且特钢中未来将重点发展高温合金等高附加值产品也尚未形成批量销售规模。

上交所因此问询公司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竞争力及依据。广大特材表示,公司核心业务是特种合金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同时具备熔炼、成型、热处理、精加工等全工艺流程生产能力,熔炼是公司的核心工艺环节,可以熔炼形成合金坯料,也可以将自制的合金坯料根据客户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工成锻材或合金制品,公司不属于材料初加工企业。

从产品构成来看,广大特材2018年营收70%以上来自高品质齿轮钢,14.21%的收入来自高品质模具钢,合金制品占比也超过10%。其中齿轮钢、风电主轴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风电、轨道交通、机械装备等领域龙头企业,包括中国中车集团所属单位、西门子(Siemens)、航天科工集团等。

广大特材已经对上交所三轮问询进行了回复,不过在第一轮回复中存在回复与问询问题不一致、大量使用定性表述及广告性用语、修改首次申报材料、文字错误等多种问题,被上交所要求严格根据问题内容作答,减少与问题无关的广告性用语及定性表述。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大特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