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中国电器:半年前国机集团通过股份划转成为控股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6:43:05

2018年12月29日,国机集团批准股权划转,并与国机研究院签署《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国机研究院将所持中国电器54.00%股权无偿划转至国机集团。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梁枭    

公司全称: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主营:为电器产品质量提升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所属行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500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电器质量基础技术研发能力提升项目(投资额度1.43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432亿元);重大技术装备环境适应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投资额度3.61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26亿元);擎天聚酯树脂项目(投资额度2.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8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额度2.5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55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41亿元、1.62亿元、1.99亿元

研发投入占比:8.94%、8.34%、7.67%

风险提示:外协加工及生产基地搬迁风险;政府补助金额较大的风险;下游行业周期波动的风险;境外经营的风险;存货跌价风险

问询关注点:6月3日,中国电器科创板申请已完成问询,截至目前,相关文件尚未披露

和不少科创板申报公司一样,中国电器也有一年内新增股东,但公司有特殊之处,它新增的是控股股东。

踩着2018年的尾巴,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研究院)从中国电器控股股东的位置上退下,国机集团亲自上马。

招股书披露,2018年12月29日,国机集团出具《国机集团关于同意将国机研究院持有的中国电器54%股权上划至国机集团的批复》(国机战投[2018]523号),批准本次股权划转,并与国机研究院签署《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国机研究院将所持中国电器54.00%股权无偿划转至国机集团。

实际上,与其说是新控股股东入主,倒不如说是“老东家”的回归:早在2016年,国机集团还持有中电院有限(股份变更前名称)100%股权,当年7月,国机集团将持股无偿划转给国机研究院持有。

再往前追溯,中国电器是我国首批转制科研院所,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第一机械工业部广州电器科学研究所,距今已有60余年历史。

封面图片来源:中国电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电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