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发生7.1级大地震,这是1999年以来该地区最强地震(附视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6 14:15:22

每经编辑 杨诗涵

央视记者 傅小腾:我当时正在洛杉矶,地震震感强烈,房子晃动非常厉害,持续了半分钟左右,所有的人都跑到了街上。地震刚发生的时候,美国相关机构公布的震级是7.1级,很快修正为6.9级,刚刚又改为7.1级。关于震级,还在做不断的修正。地震位置还是昨天发生6.4级地震的位置。昨天的震级也在不断地修正。最开始是6.6级,后来修正为6.4级,媒体报道是6.2级。今天的地震距离昨天地震中心里奇克特莱斯17公里,位置大概在圣费尔兰多山谷以南的地方。圣费尔兰多山谷是一个隐性的、俯冲的地震断裂带,是加州三个地震断裂带之一,专家称这次地震可能会激发其它两个地震带地震的发生。从7月4日发生6.4级地震到今天发生7.1级地震,一天的时间里发生了159次余震。里奇克特莱斯市长已宣布所在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这两次地震都超过了1994年北岭地震,北岭地震是6.7级。所幸这次地震是在人口不太密集的地区,所以到目前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消息。但是地震会对房屋、煤气、水电造成影响,对地震灾害的评估还需要一段时间。专家称未来几周可能还会有大的地震发生。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又发生超强地震,等级达到了7.1级。随后,震级被修改为6.9。依照中国地震监测网科学数据显示,这也是7月的第三个6级以上地震,这也是美国的第2次加州强震。目前伤亡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洛杉矶震感强烈 泳池水被大量晃到外面

据在洛杉矶的央视记者发回的视频显示,地震时洛杉矶震感强烈,室内吊灯晃动,游泳池的水也被大量晃到了外面。洛杉矶居民纷纷跑出室外躲避。

从当地时间4日发生6.4级地震到今天发生7.1级地震,这段时间里发生了159次余震。里奇克特莱斯市长已宣布所在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专家称未来几周可能还会有大的地震发生。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初步监测结果,此次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5日20时19分(北京时间6日11时19分),震中位于加州南部城镇里奇克雷斯特东北约18公里处。地震发生时,距离震中约270公里的洛杉矶和周边城市以及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都有明显震感。据BNO新闻报道,这是南加州20年来最大的地震。

此次地震震中与4日加州发生的6.4级地震震中几乎处于同一位置。4日上午10时,南加州发生6.4级地震。大地震发生后3个多小时内,邻近区域又发生90多次余震,震级在2.5级至4.6级之间。

由于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在强震后崩溃,目前尚未有关于此次地震的进一步信息。

据当地居民透露,地震发生时震感非常明显。目前还没有伤亡信息。位于加州东部的内华达州和南部的墨西哥都有震感。

 7月4日,美国加州遭遇20年来最强地震,7月5日,同在北美西海岸的加拿大BC省,再度连发3次地震!

洛杉矶总领馆:尚未接到中国公民求助


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发布震情通报表示,总领馆尚未接到中国公民因受灾而求助的报告。据报道,仍不排除还有较大余震的可能。建议中国公民关注官方信息和媒体报道,在地震时妥为应对,确保人身安全,及时、主动向亲友报告平安,在需要时主动联系总领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环球时报、央视国际在线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