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一汽奔腾“断舍离”:不再与一汽吉林、夏利共网 产品全面“物联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4 16:26:45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张北    

Upload_156222880373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段思瑶 摄

继启用“世界之窗”的全新logo后,一汽奔腾正在对渠道“动刀”。

“我们已经按照新的品牌战略对终端店面进行了设计,截至今年7月,已有超过100家4S店完成了换新。”7月3日,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会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汽奔腾计划年底完成321家4S店升级,用一年时间完成1000家二网店面的换新。

据了解,新奔腾品牌的经销店将全面转型成为“物联网汽车体验馆”,运用各种创新科技和智能设备,提升用户的产品和服务场景体验。

在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看来,新奔腾品牌的经销店升级,是符合新奔腾品牌调性的一次系统升级。在去年10月发布的全新品牌战略中,一汽奔腾将品牌定位为物联网汽车。随后在2019上海车展上,一汽奔腾又发布了“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

有分析认为,对于寻求突破的一汽奔腾来说,智能网联、车联网等关键词或许可以加速其转型。数据显示,一汽奔腾今年6月销量约为1.34万辆,其中旗下物联网1.0时代的首款车型奔腾T77的销量为4300辆,占比约为32%。

为了进一步推进智能网联战略,一汽奔腾升级了“全息智控系统”,可以让用户自定义3D全息形象,通过手机APP生成3D形象,定制专属的全息影像。

对渠道“动刀”的同时,一汽奔腾正在加紧布局新产品。7月3日,一汽奔腾发布了奔腾T77启航版,并公布用户预交3300元可获赠价值7700元的启航版套装的优惠政策。除此之外,今年一汽奔腾将上市的两款新车,分别为T33和T99。其中T33是定位高于X40的小型SUV,T99定位于一款中大型旗舰SUV。

按照规划,2019年一汽奔腾将挑战15万辆的终端目标。这意味着,一汽奔腾将挑战70%以上增长率的销量目标,这对其来说压力不小。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一汽奔腾累计销量只有近5万辆。

“今年国内车市情况确实不容乐观,‘寒冷’程度超过预期。从最近的6月来看,估计将呈现两位数的负增长,今年也会有5%左右的负增长,未来车市平稳低速增长是大概率事件。”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柳长庆坦言,一汽奔腾要以产品立足,明年将推出3款车型。

从去年10月的奔腾全新品牌战略发布,到如今的渠道换新,一汽奔腾似乎在跟从前的自己“断舍离”。在此之前,一汽奔腾的销量并不好。一位经营奔腾品牌的经销商向记者坦言,一汽奔腾这两年之所以销量不好,与渠道共网后产品同质化有很大关系。

2017年底,奔腾事业部曾召开经销商大会,计划将一汽集团旗下一汽奔腾、一汽吉林和天津一汽三大自主板块的销售渠道进行整合,并成立奔腾事业部,不久又被撤掉。不过,从此次一汽奔腾换新的4S店来看,之前的共网现象已经消失。

另外,随着一汽集团改革的逐步推进,奔腾品牌也变得更加“独立”。就在今年的6月25日,一汽轿车(000800,SZ)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名称暂定为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以承接今年4月重组中的置出资产。

有分析认为,随着对品牌、产品,以及渠道的全面更新,一汽奔腾的反攻步伐也将加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汽奔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