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年底前 成都高新区企业办照时间将压缩至1个工作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4 14:19:32

从今年5月起,成都高新区在7个街道级政务服务大厅增设13个注册登记综合服务窗口,市场主体可就近选择服务网点,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注册登记业务。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高新区深化“全域通办”“一网通办”注册登记服务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探索将现行企业开办必备的“企业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社保登记”4个环节压缩至3个,2019年底将企业办照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近日,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提出,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为重点,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据了解,从今年5月起,成都高新区在7个街道级政务服务大厅增设13个注册登记综合服务窗口,市场主体可就近选择服务网点,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注册登记业务。

近日,在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办业务的蔡先生,将办理过程“直播”给了外地朋友。他一边回复朋友评论一边告诉记者,“家门口就可办理业务,这真是一件给企业提供便利的好事”。

合作街道企业登记注册“就近办”,是成都高新区今年启动的“全域通办”服务的一个缩影。为方便申请人就近申办和领取营业执照,今年5月起,成都高新区在7个街道级政务服务大厅增设13个注册登记综合服务窗口,市场主体可就近选择服务网点,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注册登记业务。截至5月底,“全域通办”已覆盖成都高新区各街道。

“这些窗口均按照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设置,配备相应信息化、业务办理设备终端。”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处负责人介绍,所有窗口采用“一窗式”综合服务模式,“窗口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形成企业注册登记集成式服务新模式。

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此次发布的意见进一步指出,创新企业登记方式,实行“一网通办、即时秒批”,2019年100%实现企业登记事项通过自助端、手机端、电脑端办理。深化“全域通办”“就近办理”,2019年100%实现企业登记事项在各街道、产业功能区、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推进“一窗式”综合服务,2020年100%实现市场监管部门审批业务在任意窗口“一窗办理”。

为推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度,意见还提出,探索将现行企业开办必备的“企业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社保登记”4个环节压缩至3个,2019年底将企业办照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按照“能合尽合”原则,精简企业登记材料,探索建立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清单管理,对清单内的住所(经营场所),在注册登记时,免于提交住所使用证明。简化企业简易注销流程和材料,建立企业简易注销容错纠错机制。

同时,成都高新区还将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探索推行企业登记“一次排号,服务到底”的工作方式,完善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开设投诉建议窗口和行政效能监督岗,确保所有注册登记事项均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优质企业实行“容缺登记”专员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高新 营商环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