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基金或将集体“踩雷”?一季度末132只产品持有新城控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3 23:03:25

截至今年1季度末,多达132只基金持有新城控股(601155),持股最多的基金达500多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超过6%,如果明天新城控股复制今天港股市场新城发展控股的表现,这些基金显然很难不受影响。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A股收盘后,关于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猥亵女童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消息传开,彼时港股仍处于交易时间,新城发展控股(01030)股价随即大幅下挫,至收盘时跌幅超过20%。

看到了港股市场的反应,A股市场投资者显然也是坐不住了,不仅朋友圈纷纷刷屏,而且持有该股的投资者还在朋友圈大骂。相比于这些个人投资者,作为机构投资者,其实也很受伤。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季度末,多达132只基金持有新城控股(601155),持股最多的基金达500多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超过6%,如果明天新城控股复制今天港股市场新城发展控股的表现,这些基金显然很难不受影响。

一季度末132只基金持有

具体先从持有该股的基金公司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按基金公司进行统计的话,持有新城控股最多的基金公司为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基金共持有1878.44万股,排在二至五位的分别为万家基金、富国基金、宝盈基金和华夏基金。

(数据来源:wind,2019一季度)

 

有意思的是,虽然说交银施罗德基金整体持有数量在所有基金公司中位列第一,但在一季度减持数量最多的也是来自于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的产品共减持了1821.65万股,其中交银稳健配置混合从去年底的1050.98万股,减持至今年1季度末的300万股,不过持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依然还有3.78%。

如果看单只基金的持有数量,交银精选持有数量最多,一季度末共持有577.4万股,持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达到6.02%。值得一提的是,交银施罗德旗下还有多只基金持有,比如交银新成长,持有数量为475.71万股,持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达到6%;交银股息优化虽只持有20.1万股,但持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达6.55%。

而如果从占净值比来看,持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超过8%的基金一共有8只,分别为招商沪深300地产、金鹰中小盘精选、富国金融地产行业、金鹰多元策略、宝盈新价值A、富国价值驱动。

另外,记者注意到,除了这些公募产品,东方红内需增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在一季度时新进到新城控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持股数量达到1013.44万股,超过了所有单只公募基金的持股数。

如果这些持股较多的基金,截至今日收盘还未有卖出的话,那么明天新城控股要是大幅下跌,显然对于净值还是存在一定的影响。有分析人士建议:“如果对短期市场反应比较担心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先赎回占比较大的基金,等待二季度报披露之后再看看是否还有持股再做决定。”

一季度新进重仓债券

看了重仓持股的基金,再来看看重仓持债的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1季度末,各大公募基金重仓持有的债券主要有4只,分别为“15新城01”、“18新城控股SCP001”、“18新城控股SCP002”、“18新城控股MTN003”。

其中“15新城01”持有的基金公司最多,一共有5家,持有的基金产品有6只,持有数量最多的是民生加银基金,其旗下的民生加银平稳增利A持有100万张,而且刚好是在1季度新进前五重仓的债券,剩余几只基金持有数量较少,基本在1-10万张之间。

另外几只债券中,南方荣冠定期开放持有“18新城控股SCP001”的数量为10万张;南方甑智定期开放持有“18新城控股SCP002”的数量为10万张;银华信用双利持有“18新城控股MTN003”的数量为10万张。

wind资讯显示,2019年6月5日,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维持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AA主体评级。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不管是经营性还是非经营性事件,发生之后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最快的反应还是体现在股价上,至于对公司其它方面的影响,还要进一步观察事件的进展情况。”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城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