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投资 > 正文

大钲资本宣布完成首支美元基金募集 募资超20亿美元

大钲资本官方 2019-07-03 16:55:51

大钲资本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该美元基金的募集,于2018年6月经过短短三个月即完成首轮关账并完成基金募资目标,首轮关账募集总额近10亿美元。

大钲资本官方信息显示,7月3日,大钲资本宣布完成首支美元基金(Centurium Capital Partners 2018 L.P.)资本募集,募资总额超过20亿美元,远远超出原定募资目标规模。大钲资本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该美元基金的募集,于2018年6月经过短短三个月即完成首轮关账并完成基金募资目标,首轮关账募集总额近10亿美元。大钲资本瞄准的投资领域包括消费、服务和医疗等行业。

大钲该支美元基金的LP包括全球顶级机构投资者,包括政府养老金、主权财富基金、家族基金、企业养老金、母基金、金融机构等。据了解,大钲首支美元基金的资本募资工作已于2019年年初大体完毕,由于部分现存机构投资人有意追加认购金额,所以基金一直处于开放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迄今为止,大钲资本美元一期基金已完成多笔投资,其中包括新零售咖啡连锁品牌瑞幸咖啡(NASDAQ:LK)、血制品企业泰邦生物(NASDAQ:CBPO)、幼教SaaS平台掌通家园、新物流SaaS领军者凯京科技、以及快时尚眼镜连锁品牌LOHO眼镜。

在五个项目中,大钲资本皆为被投企业中最大的机构投资方。其中,今年5月纳斯达克上市的瑞幸咖啡是大钲资本的首笔美元基金投资项目,也是基金的首个被投企业IPO,而瑞幸本身也创造了产品推出18个月即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最快IPO纪录。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责编 王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钲资本 美元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