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给李彦宏浇水,谁这么大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3 12:13:44

每经编辑 李净翰 孙志成    

7月3日,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如期举行。

不过,今年火爆的开发者大会现场,发生了尴尬的一幕。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上台,在介绍完小度“双全工无唤醒功能”后,正在解读百度自动泊车时,一位佩戴了证件的不明人士走到台上,来到李彦宏身边,将一瓶矿泉水直直地从李彦宏头顶倒下。

李彦宏怔住了数秒,可不思议地看着泼水人,连续用手甩掉流到脸上的水。反应过来后,李彦宏用英语问到:What’s your problem?

不过,泼水人快步下台,期间并未说过一句话。随后,泼水人走到台下即被现场保安制服并立即带走。

面对这样的突发状态,现场观众集体给李彦宏加油打气,李彦宏也很快调整状态,并调侃道:发展AI的路上就是会遇到这种挫折。

此后,李彦宏一直穿着湿透的衣服,演讲了超过35分钟,而现场的安保也明显加强了。演讲结束后,李彦宏换了一身衣服重新回到了会场。

每经记者 岳琦 摄

上述事件也迅速在朋友圈引发热议,不少人都对李彦宏的表现点赞。

去年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介绍过百度在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方向的探索,半年后的今天,他演示了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的新进展。

李彦宏指出,“停车”是城市的一大痛点,2018年我国乘用车的保有量达到2.7亿台,而停车位的缺口高达6000万;有44%的车位利用率非常低。在一线城市,司机30%的驾驶时间花在停车、找车位上。

他随后在现场展示了apollo无人驾驶技术,在快到目的地的拥堵时段,可以人车分离,自动排队行驶。

“我们可以通过手机App召唤车辆,车子就能远程启动,自动开出地库,来找我们;行进中发现前面有车的话,该等的时候它会等,遇到障碍它会停;就算遇到突发情况,也能及时反应,不会撞上,非常安全;开到目的地,如果非常拥堵,司机直接下车走了,无人驾驶的车低调地跟在人类司机驾驶的车流里,自动排队开往地下停车场;车辆也不会把路边正常行走的行人当成障碍物,做出误判;并且,遇到很小难停的车位,人类司机可能会吃力,无人驾驶的车却能很轻松停进去。”

李彦宏透露,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目前已拿到多个车企的合作订单,也在百度大厦部分部门的员工开放服务,“这将让一部分人实现‘最后一公里自由’”。

截止目前,暂时没有关于这位搅局大会的泼水人的信息。但从佩戴证件来看,可以猜测是嘉宾、合作伙伴或者参会媒体。

值得一提的是,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在早上9点40分,一位疑似百度AI开发者大会的参会人员在微博上发了一瓶矿泉水的照片,并配文字“我要上去了”。

截至11点20分,该微博已经有了1100余次转发,1600多条评论。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发现,该微博用户7月1日发博称:明天去北京,并附上了百度AI开发者大会的短信邀请,以及运城到北京的火车票。

7月2日上午7点50发博:老婆送我到公交站,她不知道我要干啥。

7月3日上午9点上午9点发博:跟着工作人员提前混入会场。

7月3日上午10点发博:他(李彦宏)上来了,询问询问小度“如果我浇你老板李彦宏一脑袋水会有什么后果?”

百度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布了针对此事的回应,称:“今天AI开发者大会上,有人给AI“泼冷水”。我们想说,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开发者大会 李彦宏 百度 李彦宏被泼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