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葵花药业再获认可 用责任与品质护航儿童药

2019-07-02 17:04:26

6月4日,2018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济南)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会议以“诚信经营•传承创新 打造高品质医药产品”为主题,隆重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葵花药业集团荣登业内瞩目的“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位列第53位;荣登“2018年度中国医药商业百强榜”,位列第49位。

高标准 打造领军儿药品牌

葵花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工匠精神,以品质塑造品牌,通过对品质的坚守,完成对品种、品牌、品类的塑造。在当时的背景下,葵花药业发现消费痛点,打造“小葵花”品牌,关注儿童健康与用药安全,致力于解决儿童药品品种少、计量规格缺乏、用药风险高、安全意识不足等困境。经过10多年的发展,“小葵花”儿童药系列已经成为行业内的领军品牌,拥有59个在销的专业儿童药产品,7个过亿单品,如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颗粒、小儿柴桂退热颗粒等知名儿童药品类在市场份额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形成了“销售规模、产品数量、规模单品”在品类遥遥领先,难以撼动的优势。

2019年是“精品药工程”实施的第二年,葵花系列药品在生产标准、检测方法、生产装备、工艺技术等多方面均实现了显著提升,药品质量更加稳定可靠。通过创造性的“精品药落地十步法”,葵花药业以药典标准为最低生产标准,做到“葵花出品,必属精品”。全面提升生产质量管理水平、生产线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并结合产品实际情况不断提升生产、检测标准,改进生产工艺,精选道地药材,精益生产,严控安全生产及药品质量。本次大会上葵花药业荣获“2018年度中国优质道地中药材十佳规范化种植基地”这一殊荣,正是对葵花中药材质量的实力认证。

目前,以“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为代表的儿童药,其核心成分的含量、稳定性等指标,均远高于药典标准。药品生产工艺环节实现有效作用物质最大保留并高于国家标准进行检测,保证药品从药材种植到产品上市的每个环节可追溯,让消费者用药放心、用药安心。

重民生 关注儿童用药安全

作为儿童药领军企业,葵花药业积极响应国家倡导,不断发挥中医药在儿科重大疾病、疑难重症诊疗方面的作用,提升儿科中药品种的研发生产。葵花药业于2017年末成立“小葵花儿童药物研究院”,以“买、改、联、研”为路径,立足传统中医药的二次开发以及中药现代化发展,力求从中药层面破局,快速推动更多专业儿童药品的上市,在儿童药市场寻求新的突破,承担起儿童安全用药的行业责任,保障中国儿童安全用药。

葵花药业凭借其过硬的品质、稳定的疗效以及保障儿童安全用药的社会责任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2019年4月,葵花药业入选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评选的“2018中国医药品牌社会影响力”排行榜。在3月23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品牌药店工商峰会暨双品汇”上,葵花牌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荣获“第四届双品汇品牌引领奖”。2018年12月,公司多个品种还荣登“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榜”。2018年4月,经专业机构评定,葵花品牌价值超100亿,小葵花品牌价值已高达80亿。

葵花药业不仅在经营上以儿童用药安全为己任,更以实际行动推动“儿童要用儿童药”这一理念的广泛传播。2018年4月28日,葵花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发起并设立“小葵花儿童安全用药公益基金”。同时,《儿童要用儿童药》系列公益视频与《魔法小葵花》系列动画则以更生动活泼、平易近人的形式,向儿童与妈妈群体普及儿童用药知识。葵花药业始终把保障中国儿童安全用药作为葵花人的义务,践行“保障中国儿童安全用药,呵护中国儿童健康成长”的品牌使命。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