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定增没戏、卖子公司不行、改名也办不到 金宇车城股东投火力“十”足反对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1 20:34:51

今日(7月1日),金宇车城副董事长、董秘吴小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后续将积极与各方股东沟通和协调,继续推动定增事宜。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在定增预案遭多名董事明确反对后,金宇车城(000803,SZ)定增事宜又遭股东大会否决。

6月28日,金宇车城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了定增、出售子公司100%股权、改名等议案。结果是:10项议案悉数被否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股东大会投票中,金宇车城第一大股东——金宇控股多投下反对或弃权票。有接近金宇控股的人士对记者称,“议案过不了,不全是金宇控股反对的原因,也有部分小股东反对。”该人士看来,此次金宇车城推出的定增等多项议案,有些操之过急,方案也还存在不成熟的地方,特别是股东间的沟通也不够。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今日(7月1日),金宇车城副董事长、董秘吴小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后续将积极与各方股东沟通和协调,继续推动定增事宜。

10项议案均遭否决

在金宇车城临时股东会上,审议的全部10项议案均遭到否决。这背后,较大程度与金宇控股的反对或弃权态度有关。

从金宇车城披露的股东会投票结果来看,其中,第一项议案《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共被投出4590.4460万反对票,其中持股5%以下的中小股东反对票数为681.4845万。除去上述中小股东的反对票,该项议案获得的反对票数为3908.9615万。

截至2019年3月末,金宇控股持有金宇车城3002.6万股,第三大股东瑞东梧桐一号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瑞东基金)持有金宇车城906.3615万股,两者合计持股数正好为3908.9615万股。这意味着,该项议案或遭到第一和第三大股东联手反对。

“瑞东基金反对,主要还是基于其自身利益作出的判断。”前述接近金宇控股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次全部议案悉数遭否,金宇控股反对并不是唯一的原因。在股东会上,也有不少股东投票反对,而金宇控股对部分议案也投了弃权票。谈到反对的原因,该人士表示,这可以参考有关董事在董事会决议上的表态。

今年5月底,金宇车城董事会曾召开会议,审议有关定增事宜。会上,来自金宇控股方面的董事胡明、胡智奇对有关议案均投下反对票。胡明、胡智奇认为,根据《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投项目——南充2.0GW高效PERC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总投资近9.4亿元,此次定增募资不超过3.8亿元,剩余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公司长期亏损,资金、信用等均较薄弱,因项目资金不足,导致投资失败的风险较大。

胡明、胡智奇还认为,定增预案、《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相关材料对拟投资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的盈利前景预测过于乐观。他们认为,目前太阳能电池高利润时代已一去不返,“平价上网”的目标短期内无法实现。新䢖项目又需要较长的建设周期,届时,公司很可能无法通过项目及时回笼资金,反而会深陷资金泥潭,进退两难,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负面影响。

董秘:后续会继续协调推动定增事宜

在6月2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会上,金宇车城欲以1万元的“低价”出售全资子公司南充金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宇房产)100%股权的议案同样遭否决。

此前,金宇车城表示,拟以1万元的价格将金宇房产100%股权出售给上海瑞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宇车城称,此举是为了聚焦新能源主业。截止2018年底,金宇房总资产为3.65亿元,净资产为4769.94万元。金宇房产的核心资产为其开发的南充“盛世天城”商业地产项目,该项目主体已于2013年底完工,建筑面积约6.37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40.9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5月曾实地走访盛世天城项目,该商业地产项目的生意较为冷清,甚至部分门店仍为空置状态。而据金宇车城披露,盛世天城项目的部分房屋建筑物还未取得相关审批,存在被政府认定为违章建筑而被强行拆除的风险。而截止6月24日,金宇房产存在10多起诉讼,绝大多数均为被告。

此次金宇房产100%股权转让总价只有1万元,但今年5月,金宇房产股东会已决议向股东分配红利4800万元,但截至资产评估报告日尚未支付。“实际上的对价是4800多万。”吴小辉称。

目前,金宇车城的经营情况欠佳,今年1~3月公司营收只有463.7万元,同比下滑92.27%,亏损1699.8万元,同比下滑267.15%。在吴小辉看来,此次定增对公司非常重要,“目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比较高,只有通过定增才能降低财务方面的风险。”

“虽然现在有部分股东不理解,或者有一些看法,但是我们还是会去尽力去协调,去推动(定增)这个事情的。”吴小辉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宇车城 反对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