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华为对特朗普最新表态暂无回应 股民看好概念股周一表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9 19:07:15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文多    

人民日报报道,6月29日下午,在G20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部件。这意味着美国对华为延续一个多月的打压终于有所缓解。

5月16日,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的消息引发舆论高度关注。这意味着,美国将禁止华为公司在未经特别批准的情况下购买重要的美国技术,并在国家安全的基础上有效地禁止其设备进入美国电信网络。

华为当即回应称,反对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的决定。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美国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之后,华为行如其言,积极采取替代措施,5G及终端等产品按期推出,并拿出了自研芯片及操作系统。

目前,对于特朗普的最新表态,华为方面暂无回应。

不过,6月29日,中国外交部G20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表示:特朗普在他之后举行的发布会上讲到,美方有可能会解除对华为公司的一些限制。如果美方说到做到的话,“我们肯定是欢迎的”。因为华为是一家私营企业,而且它的信息技术在世界处于领先位置。这么一个公司无论到哪投资,或者参与当地通信产业的开发、建设、运营,都会对当地的通信产业起到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

不管美方最终能不能做到,在不少交易APP上,很多股民已经开始乐观看待华为供应商股票在周一的表现。不少周五就“赌一把”的股民已经提前布局,获得新消息后更是忍不住发帖欢呼。

在A股和港股市场的上市公司中,华为的主要供应商包括:华为手机、电脑加工厂工业富联(601138,SH);华为线缆供应商中利集团(002309,SZ);华为终端屏幕供应商京东方A(000725,SZ);机型一体化解决方案比亚迪电子(00285,HK);摄像头模组主力供应商舜宇光学科技(02382,HK);光模块供应商光迅科技(002281,SZ);5G模块供应商华工科技(000988,SZ);声学器件主供货商歌尔股份(002241,SZ);华为终端玻璃前后盖、摄像头供应商蓝思科技(300433,SZ)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日报报道,6月29日下午,在G20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部件。这意味着美国对华为延续一个多月的打压终于有所缓解。 5月16日,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的消息引发舆论高度关注。这意味着,美国将禁止华为公司在未经特别批准的情况下购买重要的美国技术,并在国家安全的基础上有效地禁止其设备进入美国电信网络。 华为当即回应称,反对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的决定。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美国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之后,华为行如其言,积极采取替代措施,5G及终端等产品按期推出,并拿出了自研芯片及操作系统。 目前,对于特朗普的最新表态,华为方面暂无回应。 不过,6月29日,中国外交部G20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表示:特朗普在他之后举行的发布会上讲到,美方有可能会解除对华为公司的一些限制。如果美方说到做到的话,“我们肯定是欢迎的”。因为华为是一家私营企业,而且它的信息技术在世界处于领先位置。这么一个公司无论到哪投资,或者参与当地通信产业的开发、建设、运营,都会对当地的通信产业起到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 不管美方最终能不能做到,在不少交易APP上,很多股民已经开始乐观看待华为供应商股票在周一的表现。不少周五就“赌一把”的股民已经提前布局,获得新消息后更是忍不住发帖欢呼。 在A股和港股市场的上市公司中,华为的主要供应商包括:华为手机、电脑加工厂工业富联(601138,SH);华为线缆供应商中利集团(002309,SZ);华为终端屏幕供应商京东方A(000725,SZ);机型一体化解决方案比亚迪电子(00285,HK);摄像头模组主力供应商舜宇光学科技(02382,HK);光模块供应商光迅科技(002281,SZ);5G模块供应商华工科技(000988,SZ);声学器件主供货商歌尔股份(002241,SZ);华为终端玻璃前后盖、摄像头供应商蓝思科技(300433,SZ)等。
华为解禁 华为 G20 G20华为 G20中美 美国取消华为限制 美国解禁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