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有4家企业过会 科创板迎来注册发行首个高峰期

上海证券报 2019-06-29 06:53:03

昨日晚间,首家科创板受理央企中国通号注册生效。至此,已完成注册的公司达6家,25家公司正在排队注册。在业内人士看来,25家公司集结注册通道,接下来两周时间,科创板可能迎来注册发行高峰期。市场预计,上述31家公司有望成为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

Upload_156176224708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随着第12次、13次科创板上市委审议结果出炉,前期接到上会通知的31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已全部过会,将先后步入注册或发行阶段。昨日晚间,首家科创板受理央企中国通号注册生效。至此,已完成注册的公司达6家,25家公司正在排队注册。在业内人士看来,25家公司集结注册通道,接下来两周时间,科创板可能迎来注册发行高峰期。市场预计,上述31家公司有望成为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

6月28日,上交所发布第12次、13次科创板上市委审议结果,同意世纪空间、沃尔德、晶晨股份、嘉元科技4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至此,前期接到上会通知的31家公司以全胜战绩顺利过会。

昨日过会的企业中不乏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明星“考生”。顶着科创板受理企业“001”号入场的晶晨股份,终于不负众望,有望赶上科创板开市的“首班车”。晶晨股份主营业务为多媒体智能终端SoC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芯片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机顶盒、智能电视和AI音视频系统终端等科技前沿领域。公司本次冲刺科创板拟募资15.14亿元。

从3月22日首个现身科创板“考场”,晶晨股份的“赶考”进程一直牵动着市场的目光。从获得受理到上会,公司历时89天,历经“四试”。在昨日现场问询后,上市委向公司出具了2个审核意见,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是否有将境外货币资金汇回国内的明确计划,以及未来资金管理架构。同时要求补充披露,公司与TCL王牌、创维投资等投资人在《投资协议》及《补充协议》中约定的股东特殊权利及其附条件恢复条款的终止,对发行人与TCL、创维相关交易是否产生具体影响,是否存在相关约定。

与晶晨股份同场“考试”的是来自新三板的嘉元科技。该公司于2015年10月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究、生产与销售。目前,公司已与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比亚迪等知名电池厂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成为其锂电铜箔的核心供应商。此次公司拟募资9.69亿元。

在昨日现场问询后,嘉元科技需要落实的唯一审核意见是,提供认定不涉及李美林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的进一步证据,包括但不限于案件起诉书,并在招股说明书中作相关披露。

此外,昨日上午现身“考场”的两名“考生”——世纪空间和沃尔德,保荐机构均为中信建投。其中,世纪空间同样来自新三板。据披露,世纪空间是面向中国及全球客户的自主遥感卫星运控及地球空间信息大数据服务商,本次冲刺科创板拟募资8.0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世纪空间也是首个提交“五试答卷”的企业,可谓备考经验丰富。昨日上会,公司共接到4个审核意见,分别涉及核心技术内容及应用的可理解性、商誉减值风险、研发支出资本化等。

截至6月28日晚间,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达141家。其中,6家公司率先完成注册,步入发行定价程序;25家公司正在排队注册中,其中17家已提交注册、8家已过会等待注册。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迎来注册发行首个高峰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