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今年首家新基金公司获批 董事长、总经理和督察长曾在同一家公司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20:12:22

达诚基金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市,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记者从证监会网站注意到,又有一家新的基金公司得到批复,这家基金公司名叫达诚基金,这也是进入2019年以来首家获批复的基金公司。

2019年首家基金公司获批


根据批复信息显示,达诚基金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市,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从股东持股的情况来看,一共包括了5名自然人股东,其中宋宜农出资比例最高,以4300万元的出资额占比43%,另外4名股东为章月平、赵楠、徐蔓青、李峻,出资占比分别为24.5%、22.52%、4.99%和4.99%。

任职方面,宋宜农任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赵楠任总经理、赵鹏任督察长。另批复中要求宋宜农应当自核准之日起30日内辞去在其他经营性机构所兼任的职务。

据记者了解,作为又一家“个人系”的基金公司,上述这些主要的出资人其实也都是公募的“老兵”,而且主要来自于原方正富邦和永赢基金的管理团队。

有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上有个笑话,以往的老十家,如果任何一家召开全体员工大会,把过去所有走掉的人都喊回来,就是一次行业聚会。”

而现在来看,把公募过往的一批“老将”都凑在一块的话,往往就多出来了一家新的基金公司。

曾在同一家基金公司任职

具体而言,宋宜农曾任职方正富邦总经理,在方正富邦之前,还曾任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总监、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市场营销官、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

公开资料显示,宋宜农因个人原因于2012年5月25日从方正富邦离职,离开方正富邦时,方正富邦成立还不满一年,而在离开方正富邦之后,宋宜农曾加入永赢基金任职总经理,并曾出资999万元,持股占比为4.995%;不过2016年12月7日,宋宜农离任总经理职位转至其它岗位。

赵楠则是2010年9月加入方正富邦,曾任投资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加入方正富邦之前,历任长江证券研究所行业研究员,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开发部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自营部总监、执行总经理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赵楠与宋宜农一样,离开方正富邦后,也加入了永赢基金,而且也曾出资601万元,占永赢基金注册资本的3.005%,并担任永赢基金副总经理以及董事一职,不过根据永赢基金2016年12月1日的公告,赵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

另外,赵鹏曾任永赢基金督察长,加入永赢基金之前,曾任深圳市南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法律事务经理;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律师兼信息披露负责人;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其在永赢基金时,也曾是股东之一,出资550万元,持股占比2.750%。

可以看出,这几位不仅曾经有过并肩作战的经历,而且不管在方正富邦还是在永赢基金,其实对于新基金公司并不陌生,只不过从以往来看,在这几家新基金公司似乎并没有给人留下太过印象深刻的履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家 新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