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波音再遭两连击:737MAX年底前复飞无望,或遭索赔每月900万美元的飞行员工资损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20:12:49

代表美国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飞行员的工会表示,其计划向波音公司索赔每月900万美元的工资损失,以及工会为配合政府调查而承担的法律费用。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郭鑫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周五,《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由于美国航空安全监管机构指出的最新飞行控制问题,波音公司的737MAX飞机的停飞预计将持续到今年晚些时候,也就是说今年年底前复飞无望。

报道中称,由于全球500多架737MAX的停飞时间要比此前预期的长几个月,持续停飞至少会进一步扰乱美国和海外的航班时刻表。但据跟踪此事的业内人士和政府官员称,此事的影响还可能提高波音本财年的财务成本,并可能影响公众对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工作的信心。

FAA公布737MAX最新控制问题

本周,FAA公布了737MAX飞机最新的控制问题。但波音公司的一位官员表示,与此前737MAX飞机的自动防失速系统(MCAS)不同,最新的风险涉及电子硬件引起的潜在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对某些紧急程序进行模拟测试时,FAA飞行员发现了一种他们之前从未遇到过的潜在危险情况。根据波音公司向各大航空公司传达的信息,问题的关键在于,如果飞机飞行控制计算机内的芯片发生故障,可能会导致飞机尾部的面板不受控制地移动,从而导致机头向下俯冲。

FAA的这名官员表示,为了应对这种所谓的稳定器失控状况,对紧急程序的测试表明,普通飞行员要花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认识并解决这个问题。波音的官员则称,波音预计将在9月份为MCAS和新的、单独的问题提交经过升级的软件。“我们相信这(一问题)是可以通过软件修复来更新的。”波音的官员说道。

但在这点上,据一些了解这一问题的人士称,FAA的专家仍然不相信只用升级软件便能修复问题。一些业内人士和政府官员也表示,如果必须更新电子元件,这可能会将737MAX的停飞时间延长约四个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西南航空飞行员工会:计划向波音索赔每月900万美元的工资损失

据知情人士透露,出于高度的谨慎,为了确保新的问题不会在737MAX飞机复飞后突然出现,FAA一直在对这种在实际飞行中极为罕见的情况进行模拟测试。这些人士称,最近被披露的问题因为极为罕见,因此只可能在模拟器中进行测试,不可能由测试飞行员在实际的飞行过程中来测试。

他们还表示,波音目前的日程安排包括公司最早在9月或10月之前向FAA提交所有所需软件补丁的最终版本。但业界和政府官员预计,在那之后,可能还需要至少两个月的时间才能获得FAA的正式批准。此外,波音还要与各大航司的飞行员就额外飞行员培训的范围达成共识,并让航司进行必要的维护检查和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自今年春季以来,波音已经经历了一系列的重要事项延误,这些问题也一直导致737MAX复飞的时间一再拖后。

据一位了解详情的人士透露,在FAA内部,这个新问题加剧了人们对波音公司的失望情绪。其中的部分原因,是FAA一直强调该机构(对737MAX何时复飞)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并且在所有的安全问题都得到解决前,不会让737MAX复飞。

代表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飞行员的工会发言人丹尼斯·塔吉尔上尉(Capt.Dennis Tajer)表示,上述新问题的发现,也引发了人们对是否会发现其他问题的质疑。“最新的不明软件问题只是加强了从上到下彻底审查飞机上关键飞行安全系统的必要性,然后才能讨论737MAX复飞的问题。”塔吉尔说道。

然而,随着停飞时间的延长,不光光是各大持有737MAX的航司,之前执飞737MAX的飞行员也受到了经济上的打击——缩短航班时刻表和缩短航线意味着飞行员的工资也会被大打折扣。代表美国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飞行员的工会表示,其计划向波音公司索赔每月900万美元的工资损失,以及工会为配合政府调查而承担的法律费用。此外,冰岛航空公司已经允许24名737MAX的飞行员休假,并停止了对21名新飞行员的培训,这21名飞行员原本在今夏就要开始驾驶737MAX服务乘客。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波音 737Max 西南航空 索赔 埃航 飞机故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