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 :科创板将开启中国创新创业新周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16:54:38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开创了中国创新创业的新周期。试行企业上市注册制可能是近十年来真正意义上的一项制度创新。因为试行注册制,让众多科技创新与创业项目前往资本市场融资成为可能,这将极大优化资本市场供给。”在6月28日举办的2019中国科创板(杭州)论坛上,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在演讲中表示。

宗佩民指出,科创板制度创新能够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科创企业融资环境的改善,将极大促进全社会尤其是高校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的积极性,也必将吸引更多海外留学人士等科技创新人才前来中国创业。同时,科创板出来之后,生物医药、数据处理、人工智能、新通讯等行业都将从中受益。

对于创投机构来说,则需要更多聚焦科技创新,更多专注细分方向,长期跟踪,精准投资将成为大部分创业投资机构的成功秘籍,“创投机构要少投、精投,从源头开始帮助科创企业发展。”宗佩民表示。

宗佩民也给出了几条投资原则:一是属于国家重点鼓励的产业方向;二是有重大发明创新与广阔应用前景;三是团队拥有丰富行业经验;四是产业获得初始客户验证,也帮助创业项目寻找初始客户;五是治理结构合理,激励机制到位,财务管理规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