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爱康国宾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医疗失衡环境下需要AI提高预检品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13:13:33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文多    

Upload_1561698121928.thumb_head

爱康国宾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6月28日,由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民企发展大会”于2019年6月28日在上海举行。爱康国宾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在会上表示,AI在中国医疗领域的投入应用会非常快,最主要的原因是“被逼的”。

“中国缺医生,并且分布高度不平衡,因此希望AI技术帮助医疗机构解决问题的需求尤其强烈。”张黎刚创立的爱康国宾在AI领域的第一个应用项目是眼底摄像。他表示,中国最好的眼科医生都在三甲医院临床做手术,而非体检中心,那么如何保证诊断的检出率高,是体检中心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而AI可以在几分钟内检测出眼底的血管和神经情况。

据悉,下一步爱康国宾的会把布局在全国的体检中心的心电图经数据化后,用人工智能来解读,张黎刚表示:“通过AI能够提高医疗品质,这对预防性医疗机构来讲尤为重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康国宾 张黎刚 长三角民企发展大会 新沪商联合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