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A股“七翻身”行情能否如期而至? 回购规模剧增,隔夜Shibor罕见创十年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00:22:16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多种迹象显示,7月行情值得期待,多路抄底资金正在积极涌向A股市场。2019年以来截至6月26日,A股中1003家上市公司回购总额已超65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回购规模增长显著。另外在6月26日,隔夜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近十年来首次跌破1%,这说明市场流动性充沛。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401027120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市场在一季度上涨之后,经过5月和6月反复震荡,“七翻身”行情能否如期而至?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多种迹象显示,7月行情值得期待,多路抄底资金正在积极涌向A股市场。

2019年以来截至6月26日,A股中1003家上市公司回购总额已超65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回购规模增长显著。另外在6月26日,隔夜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近十年来首次跌破1%,这说明市场流动性充沛。

隔夜Shibor创十年新低

A股市场在一季度上涨之后,经过5月和6月份反复震荡,“七翻身”行情能否如期而至?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多种迹象显示,7月行情值得期待,从数据来看,多路抄底资金正在积极涌向A股市场。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6月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超400多亿元。

此外,外资私募加紧布局,今年5月,施罗德投资一口气备案了3只私募产品,其中包括1只股票优选策略产品。另一外资巨头路博迈在5月份也备案了公司旗下第一只投资A股量化基金。

6月26日,隔夜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跌3.2个基点报0.9910%,为近十年来首次跌破1%。乔戈理资本牛晓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十年首次跌破1%,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流动性的宽裕。这个重磅信号说明现阶段市场不差钱,市场流动性充沛,这对A股来说至关重要。”

上市公司回购规模剧增

今年4月8日以来市场开始调整,5月上旬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之后市场步入横盘整理。调整行情以来,超八成个股股价下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前期也有所回落。而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11月A股回购松绑以来,上市公司回购规模持续扩大,今年4月份以来上市公司发布回购相关公告数量逐月增加,回购规模也不断攀升。

实际上2019年是A股市场回购大年,回购规模创历史新高。据WIND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截至6月27日,A股市场回购总额已超650亿元,涉及1003家上市公司,相比去年同期回购规模增长显著。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走势是影响A股回购行为的重要因素,A股回购潮在市场下跌时出现,且一般出现于市场底部。

在今年1月份,60家公司合计回购46.39亿元,而到了3月份,93家公司回购金额合计85.75亿元;不过到了今年5月份,回购的公司快速增加,256家上市公司合计回购96.92亿元,而到了6月份,上市公司回购出现暴涨,6月以来截至6月26日,A股公司共发布407份回购公告,从回购金额来看,6月以来上市公司累计回购361亿元。

乔戈理资本牛晓涛表示,首先,回购对于股市的积极面,我们的观点是较为肯定的。根据我们粗略统计,从2012开始,历史上A股出现了四次大的回购潮,第一次回购热潮大致出现在2013年至2014年期间。第二轮股票回购潮出现在2015年大跌之后。2018年,A股市场迎来了第三次的回购热潮。从这几次历史经验来看,大额的回购随后都有比较大的行情出现。但是我们也要提醒,历史往往相似,但绝不相同。

大宗交易惊现机构连续多日抢筹

今年一季度的上涨,使得不少机构踏空,而近期的市场回调,不少个股回到了年初的起涨点,这也给不少机构低吸的机会。另外随着目前的市场有企稳回升的趋势,有机构通过大宗交易来大幅度的加仓。

作为机构投资者,在看好后市的时候,一些大机构急于获得筹码,但为避免大量买入造成股价冲高,宁可在大宗交易市场溢价抢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近期在大宗交易市场上,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的个股不断增多,部分机构席位甚至连续几天动用数亿资金抢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6月26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75笔大宗交易,共成交54.5亿元,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恒逸石化(0.54亿元)、老白干酒(0.46亿元)、大豪科技(0.43亿元)、海联金汇(0.4亿元)、华孚时尚(0.35亿元)、中材科技(0.17亿元)。

6月25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68笔大宗交易,共成交35.01亿元,涉及48家上市公司,其中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的包括隆平高科(3.87亿元)、智飞生物(3.38亿元)、润和软件(1.01亿元)、广联达(0.87亿元)、中恒电气(0.55亿元)、恒逸石化(0.49亿元)、海联金汇(0.49亿元)、华孚时尚(0.49亿元)、中材科技(0.23亿元)、辰安科技(0.03亿元)。

6月24日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美的集团(1.11亿元)、博腾股份(0.67亿元)、中恒电气(0.55亿元)、赛摩电气(0.29亿元)、华西证券(0.03亿元)、牧原股份(0.02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