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波司登三度澄清Bonitas沽空 业绩发布会上称“董事长从未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20:47:55

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Bonitas的沽空报告对波司登的股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沽空机构一般都是有备而来”。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徐斐    

6月27日上午,波司登(03998,HK)CFO朱高峰在业绩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既不清楚沽空机构Bonitas的意图,对方也没有采访和调研过公司,甚至双方从未曾接触过。

而当日早间,波司登发布第三封《澄清声明》,称沽空报告所用数据仅涵盖19家公司,而波司登报表内还额外包括约20家海外公司及40家国内附属公司。而且沽空报告所用的工商年报报告日期为12月31日,而波司登年报所用的报告日期为3月31日,导致沽空报告产生了三年净溢利差异约2亿元。

另外,女士时装品牌“杰西”由深圳美宝和服装有限公司于1998年推出,有关业务其后由深圳杰西进行。而直至2008年创办人周美和并未持有深圳杰西任何股权的原因,是为了深圳杰西能享有内资企业的税务豁免。

对于品牌“邦宝”交易的卖方,波司登称,兆宁环球实业有限公司收购了“邦宝”品牌控股公司的30%权益,与周美和无关。至于2016年7月从劲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收购邦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70%权益,劲丰投资控制人孔某于2014年5月15日起辞任波司登执行董事,已不再是关联人士。

据朱高峰6月27日透露,自2007年波司登上市以来,董事长高德康从未减持任何股份,目前持股比例超过70%。他还表示,未来公司将把资源放在主要业务上,用在主赛道上。对于此次波司登被沽空事件,朱高峰等人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6月27日,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Bonitas的沽空报告对波司登的股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预计还会有后续动作,可能还会发起第三轮打击,“沽空机构一般都是有备而来,必然会对上市公司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

对于此次事件,宋清辉表示,目前尚看不出双方存在什么利益关联,但一定程度上,这些沽空机构在对一些存在问题的企业起到了类似第三方监督机构的揭露作用,投资者也能够更全面地判断公司情况。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波司登 Bonitas 沽空 业绩发布会 朱高峰 减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