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深圳落户51万,莫干山建150多家高端民宿……国家发改委树了一批城镇化先进典型,请向它们学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19:59:44

每经记者 胡健    每经实习记者 吴林桐    每经编辑 陈星    

近年来,各地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做出成绩。

6月27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验,并发布《关于推广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地区经验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借鉴。

在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方面,《通知》从进一步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改善城镇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推进农民工市民化效率变革、引导农民自愿有偿退出农村合法权益四点出发,介绍各地典型成功案例。

其中,天津拓宽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外来务工经商人员落户通道,提高居住年限指标在积分落户中的权重,将夫妻和子女投靠落户条件分别降低至结婚3年、本人居住满5年。 

广东广州为城市公共服务特殊艰苦岗位人员单列落户指标,允许合同制消防员和保洁员等直接落户;深圳将人才落户条件降至大专、“中专+中级职称”、紧缺工种高级工等,2018年落户51万人;东莞取消积分落户制度,允许持有居住证、参加城镇社保分别满5年的外来人口及其配偶子女落户。

在加快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方面,四川成都加强与16个市州的产业合作,将明星企业推介给兄弟城市,探索研发在成都、转化在市州、总部在成都、基地在市州的合作方式。

上海松江牵头打造G60科创走廊,实现九城市营业执照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一网通办,助推科技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发展。

而在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方面,《通知》着重介绍广东佛山南海区探索国有土地与集体土地混合出让、产业用地与住宅用地混合出让、出让与流转混合入市,增强村级工业园改造动力,本区70%的建设用地供应来源于存量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浙江德清莫干山镇建成150多家高端民宿,年接待游客几十万人次,发展形成特色小城镇。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城镇化 典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