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要闻

每经网首页 > 地产要闻 > 正文

富力的“房事”真的不行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16:49:50

每经编辑 沈鹏    

 

 

▲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史香菱 摄

1993年,经历了海南楼市的崩盘,地产行业一片肃杀。

但这辆写满造富神话的地产快车,仍吸引着众多资本争先恐后往上爬。

一年后,广州,张力和李思廉一拍即合,投身地产行业。

创业之初,无法拿到好地块,他们将目标锁定在“旧城改造”,拆迁一家化工厂后,富力新居平地而起,他们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混沌之中,张、李看到了微弱的光。

于是,二人的身影不时出现在待拆的旧厂房前,拿地的速度逐渐加快,张李二人 “双子座”的地产生涯开始“逆风翻盘”。

曾有传言,“广州每一根烟囱倒下,背后都有富力的一份功劳。”“双子座”一度成为粤系地产界的传奇。

老总被堵20小时后……

2005年,富力赴港上市,成为首家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内地房企,一时风光无两。同年,富力进驻西安,开发了入陕第一个楼盘——富力城。

西安富力城位于航天大道,分四期建设,由高层、小高层组成,共计6500户。算起来,首批入住的居民买房也有十多年了。

只是这十多年,西安富力后续的住宅项目却推进缓慢。

入陕十年后,富力才推出了在西安的第二个住宅项目——富力白鹭湾,同样四期开发,主打精装修。


▲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史香菱 摄

一期已经交付,但二期业主却没心情收房,墙壁渗水掉皮、地砖破损、“九分裤”的门套、楼梯间大白墙等问题,让他们在享受“美好生活”前,先踏上了维权路。

这些业主与西安富力的黄总,从上午11点一直谈到次日清晨7点,期间同吃同喝,最终得到了黄总一句口头承诺。

能将房企区域老总“堵住”维权20小时,这大概在西安维权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吧。

最近,西安富力的第三个项目,斥资260亿元打造的富力开远城即将开盘,他们会吸取教训吗?

富力的“咸菜”

落地14年,富力在西安只操作了三个住宅项目,按理说应该是精益求精,但精装房的质量问题却在近期集中爆发。

不可思议的是,富力在其他城市的项目也不断陷入舆论旋涡,就连百度词条都收录了“富力质量门”一词。

例如,《北京日报》曾报道北京富力丹麦小镇房屋漏水、地基塌陷;新华网曾报道海南富力湾室内底板、窗框以及内墙均渗水;人民网曾报道成都富力桃园装修标准缺失;《钱江晚报》曾报道杭州富力西溪悦居天花板涂料剥落、墙面渗水、踢脚线发霉, 等等。

▲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史香菱 摄

相继出现问题,并非开发商“故意为之”。近些年富力一直保持着高速扩张的发展模式, 2013年又开始布局海外项目,2017年接手万达商业77家酒店。

吞下如此庞大的业务,富力在住宅开发上似乎“照顾不周”。

张力有一句名言,“富力要用咸菜的价钱做出烧鹅的味道。”

或许这是每个开发商的目标,但是以牺牲口碑为代价的话,烧鹅的味道也掩盖不住咸菜的本质。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的称号,让富力在西安快速打开局面,但倘若不爱惜羽毛,也可能落得个草草收场。

530多条留言挤爆后台

西安富力的“房事”真不行?》刊出后,粉巷财经后台收到530多条留言,或诉苦、或规劝、或呼吁、或支招……

由于公众号的技术限制,只能放出100条留言。以下摘取部分精彩评论,倾听大家的心声。

@HDY【苦参碱】

我是陕西省西安市的一个普通老百姓,2018年5月份经过摇号在西安市富力白鹭湾以11390元/㎡的价格购得一套139平米的房子,当时去参观样板房的时候,确实被装修样子和开发商承诺的精装吸引了,冲着富力是全国十强的名头,相信了开发商的所有承诺,用多年辛苦的血汗钱交了首付,然后就是期待着2019年交房时间的到来。

2019年5月30日富力白鹭湾开始通知二期业主收房的时候,看着业主群里大家发出来的装修图片,我惊呆了,什么精装修,楼梯间水泥掉落漏出钢筋的、连廊扶手断裂的、电梯运行故障的、管道漏水的等一些列安全隐患随处可见,房间里面装修更是惨不忍睹,门套尺寸不够的、地面墙砖用手就能轻易抠掉的、墙面瓷砖掉落的、卫生间隔断晃动的、墙面返碱严重、入户门上坑坑洼洼、室内门破洞的等一系列问题,我真的想不通,难道施工的人没有我专业,看不出来问题?

@己时行乐

这个楼盘去年相对整个东郊房价来说确实性比价很高,差点就入坑了,还好我没钱。

@少年曹

作为业主,看了这样的文章有些许心酸,买房是为了安居乐业,可是谁成想收房却成了维权的开始,也许有些业主情绪激动,但是又有谁是没事儿找事,只希望看到此文的政府和开发商能够各尽其职,做好监管,处理好善后,让我们这些付出半生积蓄的人能够享受幸福生活!

@乔乔乔筠舒

以为买了个LV,结果来了个水货,连超A都算不上。开发商的策反工作始终进行着,明明是开发商应该正面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让我们牺牲人格来实现。

@李江

花的奥迪钱买了个奥拓,开发商应该给业主一个交代。

@张龙

推行全装修房确为良措,但如果缺乏监管,良措也可能只停留于纸面,高价低质、受害的还是百姓。

@看海观涛

我的遗言加了一条,告诉儿子和孙子以后决不买精装房,尤其是富力地产。

@Frank niu

灭亡你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东方瀚海

有病就要医,重症下猛药,何日方“雄起”,大家来评说~~

@何亚玲

2018年初看了许多房,因为富力白鹭湾处于灞河边环境很好,因为富力白鹭湾样板间的高端大气,因为富力白鹭湾公示的装修所用品牌展示及高端居所的理念宣导,因为富力是全国一线开发商,去年我们经历了摇号抢房,购买了富力白鹭湾的房子!

因为相信富力品牌,在签合同时,几乎所有购房者,在没见到完整合同的情况下,在问工作人员要全部合同内容被告知合同是制式的、是在房管局备案的、不需要看的情况下,在仅见到需要签字的合同页时签了字!

但是之前所有的对富力品牌的信任,从5月30日第一批交房开始,购买富力白鹭湾的人,不论目前是否验房,都被富力的装修质量……

6月13日西安公司一把手黄总,以及6月18日富力开远城的“影帝哥”给震撼了!谁家的一百多万赚的容易呀!多次维权中,一位给儿子购房的大姐多次说,她真的想去楼顶维权。

维权之路太艰辛!希望政府部门尽快帮我们解决!

@茉莉清茶

我是在2018年3月份在灞河岸边购买的富力白鹭湾的精装房,当时是冲着富力地产的大品牌,再加上环境还行,离单位也比较近,开发商宣传的精装标准和样板间让我们都非常满意。

谁知在今年6月11日去收房时,却发现房屋质量和当时所看的样板间有天壤之别,材料低端,施工水平粗滥,地板冒土,护栏松动,瓷砖大部分空鼓,墙面颜色不一,门框松动且大多是九分裤,浴室隔断晃动严重,多处石材和瓷砖破损,阳台上只有下水而没有上水,楼道连廊路面破损,护栏高度不足且晃动严重,有些地方已出现断裂,楼梯表面钢筋外露,稍一用力就出现掉渣。

业主们多次反应无人理会,媒体多次报道,开发商置之不理,照旧交房。业主合理维权险遭开发商诬陷碰瓷。这就是全国前十,富力地产!

@高荣国

富力是这水平,真没想到,进西安这么多年只干了3个项目是有原因的。

@9918铭车会馆 

驴粪蛋蛋面面光,富力你连这都不会,你还盖房? 

@天马行空

“房事”真不行吗?不行就要赶紧找原因,正确面对错误和挫折,千万可别因小失大,影响了自己的“伟大事业”,及时查缺补漏、防患未然,尽快真正地强壮起来,别再让人说不行!

@延闻火山&Volcano

你看现在老百姓,买点儿油,买点儿粮,买点儿豆腐,都要成为专家,太累了。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天地之间,其犹橐龠乎?虚而不屈,动而愈出。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风吹遍一朝子民散,十强房企一方作恶,泱泱大国维权无门老赖横行。生活在这悠悠历史的华夏土地,承受着守护这一方的安宁的责任。叹人间美中不足今方信,到底是意难平。

@南风吹雪

如今没有包青天,精装标准没官宣。只差六月雪花飘,谁能平我窦娥冤。

@A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网络组建

买房之殇,根深蒂固,岂能是我等平民与之抗衡,大家都还是散了。

@常常@弧度阳光

不要跟风抢房子了,连个装标都没就买房交钱签合同,自己没责任?便宜没好货,真理。还是按全装修要求来,明确标准建,看好档次买,没手续都不抢,开发商就会想招提高质量。不用当专家,接规定办就够了。

@惠严

各大房企在高周转“活下去”的大背景下,项目塌方和房屋质量事故频发,归根到底获取客户认可的根本还是高质量的产品。回归本源真诚服务才是发展之道。

@一马當先

北京市在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中,逐步推广建立工程质量强制第三方抽样检测工作机制、施工现场开放日制度、业主验房制度和工程交用后的保修管理服务制度,加强监理第三方管理,强化工程质量监督执法管理,形成监管合力。我们还是缺少维权意识,应找专业的验房机构进行交付陪验。

@往后余生 

为什么类似的情景屡见不鲜,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最底层的老百姓,阳光总在风雨后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

@李艳娜

借用格力董明珠董总的一段话告诫富力:“不是达到国家标准,你就做好了,国家的标准只是我们的一个门槛。我们真正的设计,我们对于质量的控制,是以消费者满意为标准的,这是要远远高于国家标准的。因为国家标准严格的说是一个法律底线,低于国家标准,就是害人命的事情,就是违法的事件。”

@草木书香

富力的业主们,请委托专业机构鉴定一下装修是否达标就行了,鉴定的结果才是你们维权的法宝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