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人才、技术、资金、政策是创新的四驾马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13:16:46

6月27日,在2019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表示,人才、技术、资金、政策是创新的四驾马车。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科技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创新不断为科技的发展提供能量。6月27日,在2019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表示,人才、技术、资金、政策是创新的四驾马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梁永生主要以深圳目前的发展情况阐述了四个维度的含义。人才方面,深圳目前对外官宣有548万人才,未来会持续引进高端人才。

梁永生认为,深圳在通讯技术、移动通讯、显示、IOT等领域有显著进展,基础研究投入未来会不断加大。

在梁永生看来,创新始于技术成于金融,需要建设灵活的市场化机制,包括VC/PE的介入。政策同样十分关键,据梁永生介绍,深圳今年科技研发资金129亿元,还有5亿多元的转移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梁永生着重强调了基础研究在推动技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梁永生表示现在的科研,大部分是逆向科研,“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解决这个问题”。他建议科研应该从体系、架构、算法、算力到体系架构,而不是基于某一点的提高。

梁永生认为,现在的科研人员相对浮躁,他呼吁科研工作者要“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在人才建设上,梁永生表示应该与国际接轨,遵循国际化的规则。此外,在平台建设上,他建议应该各个研究机构、高校院所,根据自己的基础和优势构建平台。在此基础上,梁永生认为自主创新一定要坚持协同概念,科研工作者应该一起探索共同进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 创新 人才 技术 资金 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