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科鲁格:宝马力争电动车年销量增速达3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19:43:45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6月25日,在“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上,宝马两款概念车BMW Vision M NEXT与BMW Motorrad Vision DC Roadster首发亮相。同时,宝马宣布加快电动产品扩张计划,即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实现。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在当天峰会现场表示:“预计从现在到2025年,宝马电动车销量将保持较高增速,平均每年增长30%左右。”

Q:宝马想通过这次峰会传达哪些信息?
科鲁格:我们有六款全球首发车型和两款概念车型在BMW 中心展示。我们希望借此峰会向大家展示宝马对自身未来发展的看法和准备,比如我们关于科技、领导力、可持续发展和以消费者为导向的一些想法。

Q:宝马是如何满足不同国家的用户需求?
科鲁格:中国、德国、英国、美国等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需求是不同的,所以我们会认真听取用户需求和愿望。我们希望向用户提供可持续的、有情感共鸣的产品,它们能够超越用户预期。

Q:对于下一代年轻人,宝马能为他们提供些什么?
科鲁格:我们会以可持续的方式向下一代年轻人提供可持续的产品和服务,他们将会以更加快乐的方式驾驶BMW车型。

Q:你曾经说过,宝马与其他的车企不同,有着自己的路线。
科鲁格:宝马相信扎实的技术和诚实正直的品质,我们被质量和性能所驱动,这是宝马的DNA。每一个宝马人都以这样的企业文化而自豪,在我看来,这使我们常保竞争力。

Q:宝马的可持续产品是如何规划的?
科鲁格:我们有两个明确的目标:一是第五代电动传动系统和电池技术将于2021年推出;二是从明年开始,宝马全球所有工厂所使用的电力都将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做到百分百绿色,这将成为宝马重要的承诺。

Q: 气候问题和环境保护是一个很敏感棘手的问题,尤其在欧洲,你怎么看待这一问题?
科鲁格:作为宝马集团董事长,我每天也会关心环境问题。作为3个孩子的爸爸,更是如此。环境问题也是宝马经营中必须考虑的因素。从很早开始,宝马的核心业务就一直在注重可持续发展,我们会考虑社会、经济和生态对我们发展的影响,所以我们一直想找到具有未来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法。对我个人而言,这意味着要为下一代负责。我有3个小孩,我们应该给他们提供清洁的环境。

Q:未来,宝马将如何推进电动汽车业务的发展?
科鲁格:从2013年至今,宝马一直在提速电动化。我们希望进一步推进电动化,在2023年之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实现。2021年,我们要争取做到电动车销售比2019年多一倍。此外,我们还将力争使每年电动车销量增速都能达到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马 科鲁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