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A股跌幅收窄 券商、上海板块尾盘拉升 北上资金连续两日净流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15:25:13

午后以银行和券商为首的权重股止跌企稳,题材板块也重新活跃,各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上海本地股、券商股尾盘拉升带领指数反弹。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二,早盘三大指数一路单边下跌,银行板块遭遇重挫,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逆市大涨,而前期热点题材垃圾分类、创业板壳资源等走势分化。上证指数一度跌近2%。

午后以银行和券商为首的权重股止跌企稳,题材板块也重新活跃,各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上海本地股、券商股尾盘拉升带领指数反弹。

最终收盘,上证指数跌0.87%;深成指跌1.02%;创业板指跌1.06%。

黄金股全天强势,上海本地股、券商股尾盘拉升

行业板块方面,黄金领涨两市,赤峰黄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园城黄金、东方金钰涨停。

上海出台新一轮支持浦东开发顶层文件,本地股尾盘异动拉升,浦东金桥、浦东建设快速涨停,万业企业、张江高科、外高桥等跟涨。

垃圾分类表现分化,绿色动力、森远股份、农尚环境、恒大高新、一拖股份、中国天楹等涨停,上海环境、维尔利、铁汉生态、航天晨光等大跌。

壳资源概念股相对活跃,天翔环境、天龙光电、安利股份、宝德股份、南风股份等涨停。

5G概念表现不俗,中光防雷、泰晶科技、宏达电子、高斯贝尔涨停。

券商尾盘崛起,长城证券、华林证券涨停,天风证券、中信建投等大幅攀升。

稀土永磁深度回调,金力永磁、北矿科技、银河磁体跌停。

农业股普遍下探,神农科技、正邦科技、新五丰、晨鑫科技等多股跌超5%。

银行板块探底回升,招商银行一度跌逾8%。

资金火中取栗 退市股集体触及涨停

个股方面,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2500只个股下跌。跌停个股相较于昨日大幅增加。

除了因消息面大跌的银行股意外,有资金火中取栗,退市海润、华泽退、众和退集体触及涨停。

北上资金净流出30亿元

A股全天下挫,沪深股通再度出现了净流出的情况。

Wind统计数据显示,周二全天沪股通净流出22.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7.99亿元。北上资金连续第二日净流出。

从本月北上资金的情况来看,在此之前,6月以来的14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仅6月14日出现净流出情况,其余13个交易日均呈净流入。

最近一个月,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达442.61亿元。

消息面

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的指示,就经贸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领导下的机构实施制裁。特朗普当天表示,此次制裁是对包括击落美国无人机在内的伊朗近期一系列行为的回应,伊朗最高领袖应对伊朗这些“敌对行为”负责。此次制裁将切断哈梅内伊、最高领袖办公室及相关人员的重要财政来源。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对伊朗的外交孤立和经济极限施压将会持续,直到伊朗决定就一个新的全面协议开展谈判。

据央视新闻援引当地媒体报道,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四位主要律师当地时间24日签署一项声明,要求加拿大政府放弃孟晚舟引渡案,因为这符合加拿大的利益。目前,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已向加拿大司法部长戴维·拉梅蒂(Dav Lametti)提出,要求联邦通过一项法律,结束加拿大向美国引渡孟晚舟的司法程序。如果按照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有可能伤害加拿大自身利益。

疫苗管理法草案2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审。草案三审稿加大对疫苗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提高罚款额度,增加处罚种类,同时补充规定一些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违反本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对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假药、劣药等违法行为,加大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的罚款处罚力度;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增加规定行政拘留。

截至6月24日,沪深两市共有445家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包括续盈)公司193家,占比达到44%。随着6月份接近尾声,上市公司上半年经营状况逐渐明朗。近期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多数业绩增长情况良好。行业方面,禽产业链、通信、食品加工、橡塑制品以及油服等行业保持较高景气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