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子女诉讼否定亲子关系逃避赡养义务?民法典:予以限制,有正当理由才能起诉

新华社 2019-06-25 11:51:01

为更好维护家庭关系,并避免成年子女利用提起亲子关系否认之诉来逃避赡养义务,25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二审稿,提高了涉及亲子关系确认或否认的诉讼门槛,明确当事人需要有正当理由才能提起,并对成年子女提起亲子关系否认之诉予以限制。

草案规定:对亲子关系有异议且有正当理由的,父、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确认或者否认亲子关系;对亲子关系有异议且有正当理由的,成年子女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确认亲子关系。

新华社 罗沙 白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法典 亲子关系 赡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