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单边下行:沪指失守3000点,金融股遭资金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11:42:08

周二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截至上午收盘,沪指失守3000点,黄金股领涨,金融股遭资金抛售。稀土永磁、国产软件、青蒿素、大数据、知识产权、手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周二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1.82%;深证成指跌2.12%;创业板指跌2.11%。稀土永磁、国产软件、青蒿素、大数据、知识产权、手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黄金概念大涨,金融股遭抛售

板块方面,黄金概念、垃圾分类领涨两市。

与此同时,金价继续大幅飙升。截至发稿,COMEX黄金涨0.98%,报1432.1美元/盎司。自本月起已涨逾9%。

跌幅板块方面,稀土永磁领跌。截至目前,有7个概念板块跌幅超过3%。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保险和银行金融股遭遇抛售。截至上午收盘,招商银行跌6.8%;平安银行跌3.87%;宁波银行跌3.44%。


垃圾分类概念股再度走强,龙马环卫、中国天楹直线拉升封板,维尔利、启迪桑德等纷纷快速拉升。

此前据新华社,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25日初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对“生活垃圾污染环境的防治”进行了专章规定。

草案提出,国家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符合本地实际的分类方式,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实现垃圾分类制度有效覆盖。

稀土板块盘中大幅杀跌,银河磁体封跌停,北矿科技、金力永磁、广晟有色、德宏股份、正海磁材等纷纷跌逾8%。

而国际油价方面,截至发稿,NYMEX原油大跌逾1%。

消息面

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的指示,就经贸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领导下的机构实施制裁。特朗普当天表示,此次制裁是对包括击落美国无人机在内的伊朗近期一系列行为的回应,伊朗最高领袖应对伊朗这些“敌对行为”负责。此次制裁将切断哈梅内伊、最高领袖办公室及相关人员的重要财政来源。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对伊朗的外交孤立和经济极限施压将会持续,直到伊朗决定就一个新的全面协议开展谈判。

据央视新闻援引当地媒体报道,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四位主要律师当地时间24日签署一项声明,要求加拿大政府放弃孟晚舟引渡案,因为这符合加拿大的利益。目前,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已向加拿大司法部长戴维·拉梅蒂(Dav Lametti)提出,要求联邦通过一项法律,结束加拿大向美国引渡孟晚舟的司法程序。如果按照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有可能伤害加拿大自身利益。

疫苗管理法草案2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审。草案三审稿加大对疫苗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提高罚款额度,增加处罚种类,同时补充规定一些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违反本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对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假药、劣药等违法行为,加大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的罚款处罚力度;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增加规定行政拘留。

截至6月24日,沪深两市共有445家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包括续盈)公司193家,占比达到44%。随着6月份接近尾声,上市公司上半年经营状况逐渐明朗。近期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多数业绩增长情况良好。行业方面,禽产业链、通信、食品加工、橡塑制品以及油服等行业保持较高景气度。

券商看市

光大证券表示,美联储如外界预期释放了降息信号,人民币汇率迎来反弹,外资方面继续大幅净流入,在内外环境持续改善之际,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风险偏好提升,A股中短期将维持向好格局,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在当前牛市第二阶段逐步开启的条件下,市场化改革政策的持续影响是牛市第二阶段的驱动力。发展直接融资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转融通制度的修订将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价值发现的功能,并购重组新规将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这对于券商等非银金融机构而言都构成巨大的政策红利。看好三季度行情,建议加配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板块,坚持蓝筹基石、科创先锋的行业配置思路,迎接牛市第二阶段上涨的到来。

从配置的角度看,东吴证券策略研究表示,科技股将是贯穿本轮牛市始终的主线,关注5G、软件、半导体等。

中信建投策略研究表示,建议投资者加配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板块,坚持“蓝筹基石、科创先锋”的行业配置思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下跌 沪指 黄金 垃圾股 金融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