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包银消金增资2亿元 股东方现“微博”身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09:03:31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6142396293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24日,银保监会网站上发布《内蒙古银保监局关于包头市包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及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批复》显示,包银消费金融的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至5亿元。此次增资后,包银消费金融的各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也有所调整,具体而言,包商银行、微梦创科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梦创科”)、深圳萨摩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百中恒投资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4.16%、40%、15.6%、0.24%。   

公开资料显示,包银消费金融由包商银行发起设立,主要为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消费信贷服务。

启信宝显示,微梦创科正是微博网络(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记者注意到,此次并非互联网巨头公司首次在消费金融领域发力。就在上月,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公布了《关于核准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和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该则批复显示,度小满(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持哈银消费金融30%的股权,出资额则为4.5亿元,这意味着度小满金融在BATJ中首家拿下消费金融牌照。

哈银消费金融的其他股东则分别为: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斯特福德置业有限公司、苏州同程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博升优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赛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黑龙江信达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对应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3%、6.33%、5%、3.33%、1.67%、0.67%。

对于互联网巨头涉足消金领域,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消费金融是小额消费融资的主要牌照,而微博则拥有互联网支付牌照,如果可以通过入股涉足消费金融牌照,那么就可以进一步挖掘其庞大用户群体的更多金融服务需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包银消金 微博 增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