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丨官方通报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被查,已退休10年;章莹颖案嫌犯谋杀罪名成立;成品油价今日或迎“两连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05:55:56


成品油价:今日有望迎“两连降”。据新华社,预计6月25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汽、柴油价将迎来下调,预计每吨下调110元左右,折合92#汽油、0#柴油每升均下调0.09元左右。

早互动

1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人情礼金超过看病支出成农民第二大支出。韩俊2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20多年来我国农村常住人口减少了3亿人。一些地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攀比之风盛行。确实存在“因婚致贫”的现象,在一些地区因结婚而致贫不是个别现象。农民现在消费第一支出就是食品,过去看病的支出排在第二位,现在很多农民第二位的支出就是人情礼金。

2丨比尔·盖茨:没做好手机系统,让我们损失4000亿美元。据海外网援引美国福克斯报道,盖茨近日在参加一场活动时,谈到了自己认为犯下的“最大错误”。他表示,“我曾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因为管理不善,导致微软没有推出像安卓那样标准化的非苹果的手机操作平台。它值多少钱?(如果属于我们),将会有4000亿美元从谷歌公司转移到微软公司。”

3丨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截至5月末全国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为5.9%。邹澜24日在一场发布会上介绍,截至5月末全国金融机构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是5.9%,比大型企业高出4.5个百分点,比中型企业高出3.3个百分点。

1丨外交部介绍习近平出席G20峰会相关日程:据央视新闻,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24日表示,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峰会四个阶段全体会议,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非领导人小型会晤。习近平主席还将同多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致力于深化同有关国家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2丨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国务院办公厅6月24日发布通知,同意邹加怡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伟(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3丨农业农村部:前5月中国进口美国农产品金额“腰斩”。数据显示,1-5月,自美国进口农产品继续快速回落,进口美国农产品金额由上年同期的732.2亿元降至327.3亿元,下降55.3%。1-4月进口美国大豆430.9万吨,同比下降70.6%。

4丨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深圳、香港、上海居前三。2018年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十强依次是:深圳、香港、上海、广州、北京、苏州、南京、武汉、台北、东莞。总体呈现南部城市排名上升,北部城市排名下降,南北分化加剧。

5丨高温津贴:9省份上调,江浙沪提至300元/月。据新京报,上海、安徽、江西等9个省份已上调高温津贴,其中,江苏、浙江、上海3地的高温津贴达全国最高标准,为300元/月。

6丨中国社科院:一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2019年6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指出,北京、广州房价微降,上海、深圳继续小涨;三四线城市房价涨速继续下降。报告也显示,5月,准一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1.6%,涨速与上月基本持平。二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303%,涨速比上月收窄0.163个百分点。

7丨官方正式通报: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被查,已退休10年。据三湘风纪网6月24日消息,新晃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县第一中学)原校长黄炳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晃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炳松简历:黄炳松,男,汉族,1949年10月出生,湖南新晃人,大学本科文化。1966年3月参加工作,198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3月至2005年3月,先后任新晃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县第一中学)教员、教务员、政教处主任、副校长、校长、党总支书记;2005年3月至2009年10月,任新晃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县第一中学)主任科员;2009年10月退休

8丨反腐: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常委吴占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注:简历显示,吴占东于2018年11月退休)

9丨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24日21时24分在云南楚雄州楚雄市(北纬24.98度,东经101.67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庐山上面卖公寓,价格堪比北京五环!你敢不敢买?

一件专利仅值一百元?金立专利开拍,业内人士:没有太多价值

青岛海景地块开发12年成“大坑” 央企和当地国企为何都“陷”进去了?

宁波首富:等待救援

2018年以来47名影视上市公司高管请辞

1丨微信朋友圈:解封快手分享链接。据36氪,6月24日,用户在使用快手时,观看视频后分享按钮会自动变成朋友圈图标的样式,提示用户可以分享。分享到朋友圈后,点击链接会进入正常的视频播放页,可以直接在朋友圈内完成点击播放。去年5月,腾讯曾禁止微视、快手、抖音等短视频产品将视频链接分享到朋友圈。

2丨深圳市公安局:“钱爸爸”平台涉嫌集资诈骗,已累计冻结2.13亿元。深圳经侦官方微信24日发布“钱爸爸”平台集资诈骗案通报。现已累计冻结涉案资金约2.13亿元,查封涉案房产11套、涉案车辆3辆。

3丨上市公司:6月以来回购金额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截至6月19日,A股股票回购总额已达791亿元,比2018年全年279亿元的回购总额大幅增长183%。其中,6月以来,回购金额创下历史新高,仅仅19天时间,回购金额就高达358亿元

4丨联邦快递:将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外交部回应。据人民日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表示,这么短的时间内,一再发生与华为有关的“失误”,一再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联邦快递作为这么大一家公司,理应有个合理的解释,理应为自身的行为负责

5丨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26日网上路演。华兴源创披露网上路演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新股401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761.9万股。网上路演时间为6月26日9点至12点。

6丨平安旗下公司:24.71亿元竞得深圳坪山地块。据上证报,6月24日下午,平安旗下深圳市创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24.71亿元的价格+配建4.09万平米人才房,竞得当日竞拍的第五宗地——坪山地块。

7丨百度新闻搜索调整:来源可选择“媒体网站”和“百家号”。百度的PC端资讯搜索添加了新的筛选功能,能够通过该选项选择搜索内容来源,可区分“媒体网站”及“百家号”。

8丨南孚:召回4万多个锂电池充电器。由于初次级绝缘不满足标准要求,可能存在触电风险。自即日起,召回2016年7月至2018年5月期间制造的多种型号锂电池充电器,涉及数量为42914个。

9丨波司登:如何反驳做空还在内部讨论。据第一财经,沽空机构Bonitas(博利达斯)6月24日突然发布报告,指责波司登财务造假,波司登股价暴跌。波司登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内部还在紧急开会商议,本周五波司登就公布全年业绩,目前正是缄默期,对方选择在此时公布做空报告、让公司如何反驳对方面临很多限制,所以内部还在讨论。但也有波司登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基本面以及新品的反应都没问题,单纯被海外机构做空。”

10丨第六批520家网站公布举报受理方式:滴滴出行、链家地产等在列。网信中国24日消息,目前,举报中心组织第六批共520家网站向社会统一公布举报受理方式。其中,滴滴出行、去哪儿、盒马鲜生、饿了么等平台在公布名单之列。

11丨波音:遭飞行员起诉。执飞波音737MAX客机的400多名飞行员当地时间21日将波音告上法庭,指控其“前所未有地掩盖了737MAX已知的设计缺陷”,并要求波音赔偿数百万美元。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北上资金6月24日净流出16.48亿元,终结前期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在各自的前十大成交个股中,沪股通净买入只有4只,而且净买入额均未超过亿元,伊利股份、上海机场2股的净卖出额超过亿元;深股通净买入个股也只有4只,同样净买入额均未超过亿元,而海康威视、中兴通讯、美的集团3股的净卖出额超过亿元。



1丨我国成功研制先进的高速高精度激光汤姆逊散射仪:近日,在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高功率纳秒激光器及精密探测仪器研制”支持下,我国研制出高速高精度激光汤姆逊散射仪,为我国未来磁约束聚变能装置的高精度测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2丨Adobe新工具揭穿“照骗”:近日,Adobe开发了能识别出被P过的图像的新工具,该工具主要针对photoshop的人脸识别液化功能进行开发。该工具能识别出高达99%的人工图像,甚至还可以恢复原图


3丨YouTube:观众观看视频时可尝试化妆。谷歌旗下的YouTube宣布,将开始使用增强现实技术,让观众在观看视频时尝试化妆。30%的用户在测试中选择了AR体验,平均花费80秒以上时间来试用口红。

4丨印度:开发出新型燃料电池催化剂。据新华网24日消息,印度研究团队称,通过实验发现,将少量硒和大量石墨烯进行化学反应时,会得到一种新的硒-石墨烯催化剂,不仅可用于燃料电池,且其成本低廉。

新华联:6月25日,新华联(000620)公告称,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杨云峰于近日收到《调查通知书》。因杨云峰涉嫌短线交易“新华联”股票,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本次立案调查事项仅为对杨云峰个人的调查,其本人目前仍正常履职。

1丨跨境通:6月25日,由于跨境通(002640)在2018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均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跨境通董事会收到深交所监管函。据资料,跨境通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11.26亿元~13.52亿元,业绩快报预计10.21亿元,最终2018年净利润仅为6.23亿元。

2丨万润科技:6月25日,由于万润科技(002654)在2018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均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万润科技董事会收到深交所监管函。据资料,万润科技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8年净利润亏损3亿元~7亿元,业绩快报预计亏损9.75 亿元,最终2018年净利润亏损11.34亿元。

3丨三圣股份:6月25日,三圣股份(002742)董事会秘书张凯收深交所监管函。2019年3月25日至3月28日期间,深交所多次通过发函、电话等方式与张凯沟通,要求其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披露控股股东资金占用事项。张凯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未按照深交所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披露资金占用情况及提示相关风险,存在不配合深交所监管的情形。

4丨圣济堂:6月25日,因圣济堂(600227)虚增子公司业绩完成业绩承诺、未披露关联资产出售事项重大风险和后续进展、未披露子公司被责令停产事项等事宜,圣济堂实控人及时任董事长丁林洪、董秘兼财务总监吴善华等被上交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



1丨计算机行业:美国部署先进网络武器,多次发动网络攻击。《人民日报》于6月14日发表文章《加紧备战 美国欲将全球拖入网络战争》,称作为网络战的始作俑者,美国正在通过积极网络备战,加速将全球拖入一场不会存在赢家的网络战争。中国在2017年颁布《网络安全法》后,将网络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必然将加大网络防御技术与装备等方面的投入。我们看好两条投资主线。1)网络安全已成为国家战略,网络防御与装备投入有望再加大,推荐启明星辰(002439,收盘价26.93元)等。2)安可产业化势在必行,推荐核心技术标的:中国长城(000066,收盘价9.68元)、太极股份(002368,收盘价31.52元)等。

国盛证券 刘高畅 安鹏

2丨有色金属行业:半年多数冶炼企业进入检修阶段影响供应,全球铜显性库存持续下降。智利国家铜业公司旗下铜矿因劳工矛盾已进入罢工状态(2018年铜矿产量32.1万吨),铜矿供应短期收缩加剧。供给端的收缩将对铜价构成支撑。需求方面短期仍然偏弱,但下半年随着中美贸易情绪的好转,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情绪将有所缓解,利好铜价上行。同时,当前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强烈,利空美元,利好铜价。建议关注铜矿生产企业紫金矿业(601899,收盘价3.75元)、江西铜业(600362,收盘价15.79元)等。

民生证券 钟奇


1丨章莹颖案: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24日裁定,布伦特·克里斯滕森2017年绑架和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罪名成立。 ​

2丨韩国:中国麻辣烫受欢迎,带动中国品牌啤酒在韩销量大增。据参考消息援引韩媒报道,中国啤酒在韩国的销量占比从2014年的4.9%上升到今年的10.2%,上升了一倍多,排名也从第7名上升到了第3名。分析认为,备受追捧的“麻辣烫”堪称幕后功臣。

3丨伊朗政府:没有任何来自敌方的网络攻击得逞。据央视新闻援引法新社消息,伊朗政府24日表示,截至目前,没有任何来自敌方的网络攻击得逞。《纽约时报》此前报道,周四(20日)特朗普尽管叫停了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但是他同意了对伊朗的网络攻击。

4丨沙特:146万永久居住权。据新京报,沙特开卖永久居住权,每人80万里亚尔(约146.8万元)。购买居住权后,外国人可在沙特买房,还可在没有本地人担保的情况下做生意,轻松出境,为家人提供签证担保。预计到2020年,这一计划每年可创收100亿美元

5丨泰国新法例:致家人吸入二手烟或被视作家暴。据中新网24日消息,泰国政府将于8月20日生效新规,任何人被认为对家人身体及精神健康构成严重危害,包括令家人吸入二手烟等,便属违法,违例者将被带上刑事法庭受审,暂时未知处罚情况,但可能需强制参加戒烟课程。

6丨捷克总理:涉嫌诈骗欧盟补贴。据新京报,捷克6月23日爆发大规模抗议,要求总理巴比什辞职,组织者称约25万人参与游行。竞选期间,巴比什被曝诈骗巨额欧盟补贴。一份欧盟报告称,欧盟应向其追讨约1750万欧元补贴(约合1.37亿元人民币)。

7丨NASA好奇号探测器:火星发现高浓度甲烷。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好奇号近日在火星上探测到浓度惊人的甲烷,这是该探测器七年来在红色星球上探测到的最大量的甲烷。

8丨美公司:152人举行“太空葬礼”。据新华社,美国塞利斯蒂斯悼念航天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在即将发射的“猎鹰重型”火箭上购买了部分位置,将利用“猎鹰重型”火箭将152人的骨灰送入太空,举行一次“太空葬礼”,每克骨灰收费4995美元起。

9丨《复联4》:破全球影史首轮公映票房纪录。截至上周末,《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北美累计票房达8.345亿美元,全球累计总票房高达27.496亿美元,超过《阿凡达》(27.4906亿美元),创造了全球影史首轮公映票房最高纪录。

每经记者:沈微 何剑岭 吴永久

每经编辑:王晓波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