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参事汤敏:农村的小微企业更需要帮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4 21:30:18

6月24日,国务院参事汤敏在钱江观潮小微金融行业峰会上指出“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在乡村振兴里核心就是产业的振兴,而产业振兴没有金融的支持是不可能的”。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当前,我国正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计划,从2018年到2022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个5年。

“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大家知道,现在有一个非常长期的时间表,在乡村振兴里核心就是产业的振兴,而产业振兴没有金融的支持是不可能的。”6月24日,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在钱江观潮小微金融行业峰会上指出。

汤敏表示,在整个小微贷款中,还有一个更弱势、更需要帮助的群体要关注,那就是农村的小微企业,“现在农村正在兴起一大批小微企业,有一批年轻人已经回到了乡村,他们需要帮助,这个帮助不仅是需要金融的帮助,他们需要系统的帮助,如果他们发展起来了,中国的农村就可以发展的更好。”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提出,创新服务模式,引导持牌金融机构通过互联网和移动终端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促进金融科技与农村金融规范发展。

金融机构正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持续提升三农群体的金融可获得性。蚂蚁金服总裁、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在钱江观潮小微金融行业峰会上透露了一些数据,“今天在网商银行体系当中,已经和中国300个县签约,已经覆盖了中国近1/6的农村地区。通过政府的一些数据和蚂蚁金服的一些数据,共同为三农群体提供纯信用贷款。”目前,网商银行已经服务了746万三农用户。

“未来会继续加大开放力度,向其他金融机构开放网商银行的技术能力。”胡晓明表示,“我们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存在三大机会:第一,随着互联网发展,三四五线城市是内需刺激和内需拉动的最大机会。中国也处在互联网发展的最前沿,数字经济是第二个机会。第三是全球化。所以,我们希望用技术不仅服务城市,我们更愿意把技术服务于农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微企业 三农 网商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