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邮理财公开招聘董事长 需从事金融工作8年及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4 14:33:29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6135467999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5月刚获批筹建的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中邮理财近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司董事长一职。

邮储银行(01658.HK)表示,中邮理财董事长人选应具有丰富的金融机构从业经验,熟悉资产管理业务盈利模式,熟知资产管理业务内控制度,具备与拟任职务相适应的风险管理能力。具有大型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其次,应聘人选需要有从事金融工作8年及以上,或相关经济工作12年及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5年及以上)的经验。连续担任中高级管理职务3年及以上。

事实上,早在去年年末,邮储银行就在为其资管部门“招兵买马”,该行在其官网发布了社招公告,主要招聘的岗位来自该行总行的资产管理业务和金融市场业务,其中,资产管理业务的招聘岗位包括研究投资类、估值核算及运营类、产品研发及管理类、风险管理类、审查审批类、法律与合规类、销售管理类和信息科技类共27个岗位。

对于理财子公司的筹建和人才招聘情况,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在银保监会召开的第217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邮储银行按照理财子公司人员、业务、系统与母行分离的原则,着手开展筹建工作,并按市场化机制招聘了近百名专业人才,近期将陆续到位。

今年5月29日,邮储银行的理财子公司——中邮理财获得银保监会批准筹建。邮储银行表示,中邮理财注册资本拟为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邮储银行的持股比例为100%。截至2018年末,该行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8145.35亿元,其中,未到期非保本理财产品整体规模为人民币757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邮储银行是首家面向市场公开招聘理财子公司董事长的国有大行。此前,一些国有大行陆续公开了理财子公司的高管任命,但基本来自于母行内部,比如建设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的董事长就由原建设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刘兴华出任,而同样来自建设银行资管部的谢国旺则出任建信理财执行董事、总裁。

而工商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由顾建纲担任工银理财非执行董事、董事长,唐凌云出任执行董事、总经理(总裁)。记者注意到,顾建纲原是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唐凌云原是工商银行总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兼同业业务部总经理。第三家获批开业的交银理财总裁一职由原交通银行资产管理中心总裁金旗出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邮理财 董事长 招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