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不了飞机,我们很痛苦”,400飞行员怒告波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4 13:34:56

近日400余名737MAX飞行员在美国提起集体诉讼,起诉波音公司“掩盖问题导致737MAX坠毁并全球停飞,给飞行员带来经济等各方面损失”,要求赔偿数百万美元。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郑直    

遭到“萨利机长”公开怒批、订单数被空客超越的波音公司,最近又有了新的麻烦……

当地时间6月21日,400余名737MAX飞行员在美国提起集体诉讼,起诉波音公司“掩盖问题导致737MAX坠毁并全球停飞,给飞行员带来经济等各方面损失”,要求赔偿数百万美元。

ABC新闻报道中称,这也是有资格驾驶737MAX系列飞机的飞行员们提起的第一次集体诉讼。据悉,这起诉讼将在今年10月21日由芝加哥的一家法院受理。

原告:停飞导致工资大幅减少,还承受精神痛苦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了解道,这起诉讼由网名为“飞行员X”的737MAX飞行员发起,他表示由于“担心波音公司的报复和波音客户的歧视”,所以选择匿名。随后400多名飞行员加入诉讼行列。

诉讼称,“波音在737MAX飞机中引入迎角修正软件,使得飞机易受传感器读数错误的影响,但飞行员却从未被告知该软件的功能。”

ABC新闻报道截图

起诉书称,波音“明知737MAX上存在设计缺陷却加以掩盖。”

原告在诉讼表示,目前接受过737MAX飞行培训的飞行员“遭受了严重的工资损失,以及因停飞而造成的精神痛苦。”

原告表示,他们希望“阻止波音和其他飞机制造商将企业利润置于他们服务的飞行员、机组人员和普通乘客的生命安全之上。”

737MAX自动防失速系统成称起诉焦点

报道中还称,这些飞行员还指责波音在向他们提供的关于737MAX的自动防失速系统(MCAS)的相关指导很少,只在飞行手册中非常简单地提及了MCAS。今年三月,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在一份报告中也发现,MACS在737MAX的飞行手册中只被提及了一次,而且只解释了MACS这四个首字母分别代表的单词含义。

后来波音的发言人称,MCAS功能在737MAX机组人员的操作手册中有提及,其中概述了飞机“在达到大迎角的罕见情况下”的应急操作。

飞行员X表示,MCAS使这些737MAX飞机有“危险的空气动力学缺陷”。他们认为,波音这种做法是故意的,目的是为了节省引入新的模拟器,从而降低培训的成本。

图片来源:ABC新闻

飞行员X称,波音公司“决定不将MCAS的情况告诉737MAX的飞行员,也不要求这些飞行员接受任何的MCAS培训,”目的是使各大航司能尽快在航线上部署飞行员。

ABC新闻报道中称,之所以出现上述这些争议,是因为波音在此前的737机型上改装了较新的大型燃油高效发动机。然而,较大的发动机导致飞机在飞行时出现了空气动力方面的变化,使得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容易俯仰。而为了防止飞机飞行时俯仰,波音推出了MCAS,如果该软件检测到飞机的机头迎角(AOA)过大,则将自动机头自动向下推。

由于过去一年半以来发生的两起空难,人们对MCAS确定正确迎角的能力也提出了质疑——MCAS只依赖两个传感器来判断迎角。批评者指出,仅用两个迎角传感器使得飞机容易受到错误或者不匹配的负数的影响。相比之下,空客的A320neo飞机则是依靠三个迎角传感器来判断飞机的迎角。

波音的737MAX系列(737飞机的第四代)飞机于2011年发布,并于2017年正式投入使用。737MAX在去年年底以来两次空难发生前也是广受全球各大航司欢迎的窄体飞机型号,一直是全球短途飞行路线的首选。

然而,自去年10月印尼狮航和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两起空难后,不仅737MAX全球停飞,这两起空难的遇难者家属也要求波音进行赔偿,而且包括挪威航空公司和中国国内几大航空公司都要求波音赔偿因停飞而造成的收入损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飞行员 波音 状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