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因技术参数与预期存差距 江淮大众首款车仍未上市

北京商报 2019-06-24 09:20:44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凡 摄(资料图)

作为首个中外合资新能源汽车项目,江淮大众“思皓”品牌正加快落地。6月2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方发布 “江淮大众思皓品牌招募经销商”公告,这意味着该品牌距入市更近一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经销商招募早在2017年11月便已启动,再次发布或是进一步为新车上市做准备。

据了解,江淮大众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建立的第三家合资公司,也是首个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的新能源合资项目。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注册资本为20亿元,双方各持股50%。2018年4月,江淮大众正式发布思皓品牌。江淮大众发布的信息显示,思皓品牌旗下车型E20X或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定位纯电动紧凑型SUV,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江淮大众方面透露,该车型在售价方面将走“亲民”路线。

其实,早在2018年5月,江淮大众首款产品思皓E20X便已在合肥工厂下线,并宣布在当年9月上市。但截至目前,该车型仍未上市销售。对此,大众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思皓E20X之所以未能按时上市,主要因为大众方面认为该产品的测试技术参数与预期标准有差距,还需要改进。

汽车行业专家颜景辉表示,在“双积分”政策压力下,国内多数车企无法凭借自身水平在短时间内迅速达标,因此,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方法才能有效缓解“双积分”政策带来的压力。在目前中国市场布局新能源车型并不多的情况下,为拿到更多“双积分”正积分,在国内成立全新新能源品牌便是大众的首要工作。而江淮作为一家近年来主攻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也需要大众的技术支撑。江淮与大众联手能够“互利互惠”。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江淮大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