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创新工场高级投资经理孙国府:新技术加持 教育市场下沉有望诞生独角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3 17:20:29

“可能不是说把新东方、学而思这样的大公司干掉,但是产生同样体量的公司是有可能的。”创新工场高级投资经理孙国府认为,如果教育培训机构能够使用一些新技术产品,来整合这些区域教育资源供给,下沉市场有非常大的潜力去产生一个“独角兽”公司。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孙国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韩阳 摄

6月2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C+系列活动之“教育突围与科技赋能”主题教育沙龙在北京举行。创新工场高级投资经理孙国府在演讲中表示,在目前时间节点上,教育培训机构把目光投向二线和三线四线城市可能会是更好的选择,这个市场的需求增长非常旺盛。 

“可能不是说把新东方、学而思这样的大公司干掉,但是产生同样体量的公司是有可能的。”孙国府认为,如果教育培训机构能够使用一些新技术产品,来整合这些区域教育资源供给,下沉市场有非常大的潜力去产生一个“独角兽”公司。 

孙国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一二线城市教培市场基本被头部企业所掌控,它们品牌强势,已经沉淀许久,市场增长空间缩小。新的公司想要去吸引用户,想去树立品牌,其实难度是比较大的。而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学生参加培训率在迅速地提升,但是当地还没有特别好的优质的供给能够满足这个需求。 

市场下沉成为教育培训行业新的增量所在,而技术赋能也是另一个重要增量。孙国府认为,“在线”作为一种技术,它其实是一个结构性的手段,重新去定义了市场方式。人工智能等辅助老师教学的技术已经开始融入教育,技术赋能解决了怎么去做、怎么更高效率地满足家长和学生需求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新工场 孙国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