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粉巷快讯

每经网首页 > 粉巷快讯 > 正文

亚洲音乐大赛西部赛区圆满落幕 融创与西安共谱华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1 19:39:58

每经编辑 师安鹏

图片来源:融创西安 供图

指挥家彼得·葛瑞巴诺夫在空中挥掷的一刻,钢琴家伊旺·杨纳科夫弹起第一键声响,数秒之间,许多观众沉浸于音乐的美好之中。

6月21日上午,亚洲音乐大赛闭幕式暨交响乐专场音乐会的举行,为本次融创•2019亚洲音乐大赛西部赛区的比赛画上了休止符。

图片来源:融创西安 供图

据了解, 自融创•2019亚洲音乐大赛中国西部赛区选拔活动于今年6月初在西安启幕以来,来自西部各大城市的众多音乐爱好者以及融创西安的业主朋友,用他们独特的才华,展示了中国西部地区选手的音乐实力。

此后,融创•2019亚洲音乐大赛系列音乐会,又为古都西安呈现了一系列世界级的音乐视听盛宴。

图片来源:融创西安 供图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融创西安携手亚洲音乐协会联合举办“SUNAC融创•2019亚洲音乐大赛”,又正值融创西安邻里社群文化月。融创西安将不负期望,以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的内核理念,为西安市民带来更加美好的人居环境,助力大西安建设发展。

奏鸣美好乐章 沉醉艺术盛夏

大城泱泱,三千年气韵,砥砺传承。西安,一个聚焦世界目光的国际化大都市,自始至终,都以惊人的速度不断焕发出勃勃生机,屹立于中国西部。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西安在日新月异的发展浪潮中,始终保有生生不息的力量。随着城市迈进的步伐,人居生活的追求也因时代迭进而焕发出新的理想光彩。

图片来源:融创西安 供图

2019年,融创西安携手亚洲音乐协会联合举办“了SUNAC融创·2019亚洲音乐大赛”。正值融创西安邻里社群文化月,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创西安希望借此活动为助力西安“音乐之城”建设,展示西安的艺术活力,致敬所有期待美好、拥有伟大梦想的人。

据了解,6月8日至9日、15至16日,融创•2019亚洲音乐大赛中国西部赛区选拔活动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盛大启幕。融创西安携手亚洲音乐协会,邀请了国际著名钢琴家李娓娓、保加利亚钢琴家伊旺·杨纳科夫,圣彼得堡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彼得·葛瑞巴诺夫等多位国际乐坛大师,为比赛助力。

本次西部赛区选拔活动,覆盖西部各大城市,来自融创西安的业主朋友,用他们独特的音乐实力,大展艺术才华,展示音乐魅力。此外,乐坛大咖论道、评委嘉宾精彩点评,也成为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他们为心怀热忱的选手们悉心讲授,帮助选手们在艺术修为上更进一步。

图片来源:融创西安 供图

事实上,自大赛启幕以来,各渠道报名火热,引发了融创全国城市群业主圈层关注。参赛群体覆盖整个西部区域城市,让本次活动的赛况伴随盛夏之温,与日俱增。上述活动负责人介绍,这一切都来自融创所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内涵,即是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与期待,同时也再次印证了中国西部地区所有融创业主对音乐、对至臻至美生活的追求与热爱。

“融创西安不断探索,为城市营造更多美好生活的感受,让业主们能够感受‘有家、有生活、有知己’的理想人居体验,在社群生活中感知美好的声响,触碰身边的艺术殿堂。在本次邻里社群文化月中,亚洲音乐大赛暨系列音乐会的盛大举办,也让我们看到了来自不同城市、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参赛业主选手们,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上述活动负责人说道。

中外艺术交融 再造音乐之巅

选拔赛结束后,从6月18日开始的SUNAC融创·2019亚洲音乐大赛系列音乐会,又为古都西安呈现了一系列世界级的音乐视听盛宴。钢琴、萨克斯、阮族乐、声乐、交响乐五场不同主题的专场音乐会上,国际大咖齐聚,现场座无虚席。

图片来源:融创西安 供图

本次音乐会首日,为萨克斯重奏乐团及钢琴专场音乐会。

国家著名指挥家李中原教授,以一首《牧羊曲》令现场观众为之沉醉动容。音乐会中,他还讲解了萨克斯独具的音乐艺术,为观众分享了古典艺术与流行爵士之间的区别,及音乐情绪表达中的艺术素养。

保加利亚国际钢琴家伊旺·杨纳科夫,现场弹奏“Six etudes from opus 10”等世界经典曲目,惊艳全场,黑白键之上的美妙交响,深刻流露世界经典乐章的唯美传神,让艺术内涵涌入每一位观众的心间。

图片来源:融创西安 供图

6月19日,由中国著名演奏家王慧携手其创办的阮族组合,开启了独具中国艺术特色的阮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全程乐团交响唯美交汇,使观众沉醉于《花下醉》、《江南春》、《天地之间》等中国古典曲目的静雅音色中。

在声乐专场音乐会中,青年歌唱家张美娟、温静、刘涛、郭晶铭联袂巨献,令在场观众们在曼妙轻声中沉醉游走,享受美妙经典的悦耳声色,《滚滚长江东逝水》、《春天的芭蕾》等经典曲目,更是烘托起本场音乐会的唯美与悠扬。

6月21日上午,亚洲音乐大赛闭幕式暨交响乐专场音乐会,开启了本次音乐节的最后乐章。指挥家彼得·葛瑞巴诺夫在空中挥掷的一刻,钢琴家伊旺·杨纳科夫弹起第一键动人声响,数秒之间,许多观众展现出闭目聆听的欣赏姿态,沉醉于音乐的独特魅力。

图片来源:融创西安 供图

致敬一座城市的璀璨与砥砺荣光,融创西安秉承致力人居美好,深化中国家庭美好整合服务商的专业素养,持续为城市贡献理想人居的磅礴势能。本次艺术盛夏系列音乐会的华美落幕,也为城市启幕了崭新的艺术篇章,于唯美和弦的艺术交响中,奏鸣古都西安的梦想心跳。

营造“有家,有生活,有知己”的理想人居生活,是融创西安不变的初心,恰逢本次音乐盛宴的举办,也同步启幕融创西安所引领的美好归心的社群文化生活季,让艺术的声响触发整座城市更美好的旋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