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买二手车的时机来了?5月全国二手车价格指数环比微降

2019-06-21 18:31:59

随着二手车流通壁垒的逐步消除,二手车在全国自由流通也变得越来越快。然而,想买一辆性价比高的二手车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基于海量个人对个人的二手车成交数据,瓜子价格指数正在解决更多人购买二手车的烦恼。5月全国及多个核心城市二手车价格指数显示,全国二手车瓜子价格指数为82371元,环比微降2.2%。

除了瓜子价格指数外,全国瓜子二手车热门交易车型的交易价格区间、5月10个核心城市的二手车价格指数也同步发布。依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定价体系,瓜子价格指数已经成为企业与个人二手车交易的主流定价依据,这也助力瓜子二手车加速转型成为一家基于强大数据体系支撑的科技公司。

北京价格指数高居榜首

“想买一辆靠谱的二手车?看瓜子价格指数”这已经成为二手车交易中一句常见的对话。

瓜子二手车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二手车公允定价,并结合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直卖模式,以及基于包括海量真实交易数据、市场供需关系等在内的超过2000个影响车价的数据维度,使瓜子价格指数能够精准反映当下二手车市场价格及供需变化趋势。

如,瓜子二手车日前公布的5月全国及多个核心城市二手车价格指数,不仅能够反映目前国内二手车交易的价格指数,并能细化到福克斯、大众POLO这样具体车型的交易价格区间。

5月全国瓜子二手车热门交易车型的交易价格区间(单位:万元)

除此之外,瓜子价格指数还可以反映国内包括上海、北京等10个核心城市的二手车价格指数。北京价格指数高居榜首持续领跑全国,大多核心城市二手车价格指数仍稳中有降,仅有杭州逆市环比上涨5.1%,已同上海基本持平;沪蓉渝三城市位居全国各城市交易量前三甲。

具体来看,瓜子二手车5月北京二手车价格指数达到98404元,较上月下降6.28%,在全国仍高居首位,中高档二手车仍然是北京二手车交易的热门之选。

5月北京热门交易车型的价格区间(单位:万元)

与北京价格指数高居榜首相比,5月上海瓜子二手车价格指数为89052元,较上月微降0.73%,达到自去年3月以来的低点,而交易量则一跃升至全国各城市首位。上汽通用、上汽大众等上海合资车企品牌车系仍为本地热销车型。

5月上海热门交易车型的价格区间(单位:万元)

同为一线城市的广州、深圳,5月二手车价格指数不及北京、上海。其中,5月广州瓜子二手车价格指数达到89045元,较上月下降4.3%;在日系车依然占据广州热门交易车型大多席位的情况下,福克斯却凭借高性价比跻身本地热门车型前三,哈弗H6也进入前十。

5月深圳瓜子二手车价格指数达到86981元,环比下降6.1%。不同于广州对于日系车型的热衷,美系、日系、德系和自主品牌车型在深圳热门交易车型中均榜上有名。

5月广州热门交易车型的价格区间(单位:万元)

5月深圳热门交易车型的价格区间(单位:万元)

同样,“新一线城市”西安的5月二手车价格指数也保持在82128元,环比大降7.2%,交易量在全国位居前列,甚至超越了广州这种传统二手车交易热门城市。

5月西安热门交易车型的价格区间(单位:万元)

与北京、上海等高居8000元以上的瓜子二手车价格指数相比,合肥、武汉、杭州、重庆、成都二手车价格指数则相对较低。其中,5月合肥瓜子二手车价格指数为74164元,较上月下降5.6%;交易严选车平均车龄仅为4年,低车龄水平居全国前三。



5月合肥热门交易车型的价格区间(单位:万元)

此外,5月成都瓜子二手车价格指数为89668元,较上月微降1.4%,交易量被上海反超,位居全国城市第二,大众POLO、福克斯、高尔夫等紧凑车型及微型车始终是成都较受欢迎的二手车;重庆瓜子二手车价格指数达到79013元,环比微升3.1%,交易量仍处在全国前三,仅次于上海及成都。

5月成都热门交易车型的价格区间(单位:万元)

5月重庆热门交易车型的价格区间(单位:万元)

最后,杭州瓜子二手车价格指数达到88460元,较上月上升5.1%,成为全国为数不多价格指数环比上涨的核心城市;武汉瓜子二手车价格指数为86288元,环比微降0.04%,与上月基本持平,哈弗H6作为自主品牌代表车型,在武汉交易热门车型中高居次席。



5月杭州热门交易车型的价格区间(单位:万元)

5月武汉热门交易车型的价格区间(单位:万元)

从5月瓜子价格指数可以看出,很多城市的二手车市场开始逐步趋于平静,高端车占比有所缩减,大量平价二手车交易进入精细化发展的阶段。

这与整个国内车市的大环境密不可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在1-4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均小幅回升之后,5月二手车交易出现今年首次同比负增长。在广义乘用车市场持续保持双位数跌幅的大环境下,二手车市场难免受到牵累。

有分析认为,在汽车市场发展持续放缓的当下,以瓜子严选直卖为代表的二手车新零售平台凭借透明的车况、亲民的价格与完善的服务保障,相较于传统二手车市场具备更强的竞争力,成为汽车消费群体的新兴主流选择。

强大的数据支撑

瓜子价格指数之所以能准确的反映当下二手车市场的价格指数,这与瓜子二手车背后强大的数据体系密不可分。

据了解,瓜子价格指数随着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在各地的持续落地,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定价体系的瓜子价格指数,更加展现了精准、高效的定价能力,为消费者带来了不同于传统二手车行业的标准化服务体验,进一步推动了二手车交易的增长与良性循环。

实际上,这并非是瓜子价格指数的第一次发布。自2018年以来,瓜子二手车就在持续公布二手车瓜子价,得到了来自行业内外越来越多的关注与认可,并成为越来越多企业与个人二手车交易的主流定价依据。

目前,在二手车行业内,瓜子价已经成为真实客观反映二手车车辆价值的智能定价体系。在这背后,瓜子二手车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典型非标品二手车的标准化定价,是二手车行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的基础。

与传统二手车交易中压低收车价、提高售出价,层层加价的差价交易模式相比,瓜子价对个人卖家与个人买家提供透明一致的价格,并以此为基础进行无中间商赚差价的直卖交易,建立了二手车交易的价格信任与行业指标,更成为目前市场上个人二手车交易的主流定价依据。

随着消费者、车主及经销商获取二手车交易信息渠道逐渐转移至线上,二手车电商平台正成为行业重要的交易参与者。在此背景下,瓜子二手车标准化的定价与完善的服务能够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与行业信赖感,也能够为行业带来切实有效的价值,进一步加速整个二手车行业朝着规范化、标准化、服务化的方向发展,助推汽车零售产业的变革与重构。

(资讯)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瓜子二手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