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恒大集团132亿元增资盛京银行 持股比例升至36.4%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1 13:15:47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6109025778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20日晚间,盛京银行(02066.HK)公告称,该行已经与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的附属公司恒大南昌签订了内资股认购协议,该行向恒大南昌发行及配发22亿股内资股,每股内资股的认购价格为人民币6元。由此,恒大集团对于盛京银行的持股比例由17.28%增加至约36.4%。

对于此次的增资,恒大集团方面表示,之所以决定参与盛京银行本次的增资扩股,是因为:“看好盛京银行的未来发展。鉴于该行目前有提升资本充足水平的切实需求,本公司作为该行第一大股东愿意承担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恒大南昌以外,盛京银行还向正博及Future Capital分别发行及配发4亿股H股,每股H股认购价约6.82港元。

为了提高资本充足水平,盛京银行曾公布过一轮增资扩股计划,计划以每持有10股现有股份获发最多5.18股供股股份的供股基准向合格的内资股股东和H股股东进行供股集资。该行表示,此次增资扩股的可供股数量不超过30.03亿股,其中内资股拟供股股份不超过22.05亿股,H股不超过7.98亿股。

但随后不久,这项增资扩股计划就因为股东认购意愿不足而暂停。彼时盛京银行表示,考虑该行提升资本充足水平的切实需求,该行也在考虑其他的资本补充计划,并且正在与潜在投资者讨论向他们发行内资股和H股股份,以补充资本金,支撑该行未来业务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8年末,盛京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86%、8.52%、8.52%。

恒大集团入股盛京银行是在2016年4月,彼时恒大集团通过一全资附属公司以100.17亿元收购了盛京银行10.02亿股内资股,持股比例达27.24%。

除了恒大南昌以外,盛京银行2018年年报显示,该行的其他股东还包括沈阳恒信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汇宝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和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末,这四家公司对盛京银行的持股比例分别为8.28%、6.90%、5.18%和5.1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盛京银行 恒大集团 增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