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年中策略会一片看多声 有机构喊出“无科技不牛市”

上海证券报 2019-06-21 07:06:22

券商2019年度中期策略会近期陆续举行。展望下半年,多数券商仍看好A股走势,在行业配置方向上则多数看好科技板块,更有券商喊出“无科技不牛市”。

Upload_156107191762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券商2019年度中期策略会近期陆续举行,已有华泰证券、国金证券、兴业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了策略报告。展望下半年,多数券商仍看好A股走势,在行业配置方向上则多数看好科技板块,更有券商喊出“无科技不牛市”。

在阐述中期策略时,券商们复盘了上半年的市场走势。大部分的分析师认为,目前的市场调整并非转熊,牛市基础仍然具备,可静待震荡后转机的来临。

“韬光养晦,否极泰来”“黎明前的休整”“爱在深秋”……从这些中期策略研报的标题就可以看出,券商多数看好A股下半年表现。如中信证券认为,随着政策面、基本面的转机确立,在风险偏好修复的驱动下,A股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

兴业证券则认为,A股或在三季度的前半段延续调整,构筑N型走势的底部。8月后,有望迎来具有可操作性的中级行情。首先,外部因素有望在三季度明朗起来;其次,美联储9月降息预期或有明显提升;其三,上市公司业绩情况将更清晰,龙头公司将吸引全球机构资金加大配置力度。

也有机构较为谨慎,如中金公司指出,当前估值已回调至历史区间中低位水平,下半年面临“政策发力”“增长压力”间的平衡,整体机会的到来可能还要等待风险进一步释放,时间点与持仓结构的把握均较为重要。

在行业配置上,券商中期策略中最频繁出现的板块是科技和消费。

多家券商明确建议配置科技股。华泰证券在题为《无科技不牛市,以时间换空间》的报告中指出,本轮若有牛市,则大概率将反映经济向技术密集型转型的趋势。在配置上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宏观流动性改善的大金融,以及技术周期与经济周期叠加之下的科技成长股,特别是通信设备、半导体、计算机应用。

招商证券在《站在新科技周期的起点》的研报中,重点展望了5G行业。其认为,5G引领下的第4次信息浪潮将会是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自下半年起,科技周期可能取代信贷周期成为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主导力量之一,伴随着科技周期触底回升,科技板块有望迎来为时两年的上行周期,“科技+金融”将成为这两年的上行周期的优选配置。

站在当前时点,从现金分红收益率角度来看,国金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A股市场股息率相对较高的金融和消费板块。

此外,国泰君安认为,市场风格正转向消费和成长。在消费方面,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食品饮料及中观景气度高的猪、鸡、白糖;在成长方面,看好政策支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

财通证券认为,科创板推出将对主板起到估值牵引作用——历史上,中小板和创业板开板前后,新的市场估值都略高于主板市场估值,并带动了存量市场的估值提升。有鉴于此,消费和科技成长应获超配,周期、地产及银行等应适当低配。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年中策略会 无科技不牛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