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然“变卦”?高盛称今年美联储将降息两次,对经济增长担忧是主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1 00:05:19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CNBC,高盛经济学家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状况似乎并不足以证明美联储有必要采取如此激进的政策,但美联储下个月仍可能将降息25个基点。此外,高盛现在认为,美联储年内可能降息两次,与该行此前的预期大相径庭——此前高盛认为美联储年内将按兵不动(即维持当前2.25%~2.50%的利率不变),理由是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还没有差到需要美联储降息来刺激的地步。

不过,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的政策声明解读,加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以及对美联储6月点阵图的分析后,已让高盛做出了改变。高盛首席经济学家简•哈祖斯(Jan Hatzius)在最新的一份研报中表示:“(本周)美联储FOMC议息会议的结果表明,许多FOMC参与者越来越受到债券市场定价预期和其它外部因素的影响。由于担心市场失望,FOMC很可能(在年内)降息50个基点。”

期货定价显示到8月底联邦基准利率为2.04%,比目前的水平低33个基点。从概率的角度来看,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在7月底的议息会议上降息概率为100%,其中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最大。

“美联储点阵图的变化、政策生命中增加的‘将采取适当行动’措辞,以及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预期,都表现出了美联储即将降息的可能性。我们预计今年美联储将降息两次,分别发生在7月和9月的议息会以上。我们对美联储会议的解读显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是美联储采取行动的主要理由,但低通胀降低了美联储降息的门槛。”简•哈祖斯在研报中写道。

封面及文中图均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盛 变卦 美国 经济 美联储 降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